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锦鹏点评女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06 哈尔滨日报

  虽然未能夺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由关锦鹏导演、郑秀文主演的《长恨歌》仍是国庆期间最受瞩目的影片之一。从《胭脂扣》、《阮玲玉》到《红玫瑰白玫瑰》,关锦鹏捧出了一个又一个韵味十足的女星,这位名导对女人是否有着不同一般的鉴赏力?对于张曼玉和郑秀文,他又有什么看法?

  据说你本来想找张曼玉演王琦瑶?

  关锦鹏:张曼玉在演《阮玲玉》前,我是想找梅艳芳演的,但后来张曼玉版阮玲玉也得到大家认同,所以刚开始想由谁演,并不是最大问题。虽然这次外界对郑秀文的演技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一个导演在最终成片时,是对自己的作品充满自信的。我很多朋友在看完影片后,对郑秀文的演技也大表赞同。当然,如果你对她的印象依然停留在喜剧天后上,就会失望。

  前一阵子有新闻说张曼玉在谈到章子怡时非常激动,你怎么看这两位当红的华人女星呢?

  关锦鹏:我相信以张曼玉现在的“火候”不至于这么容易激动吧!不过说到章子怡,我觉得《卧虎藏龙》确实给了她很好的机会,我始终觉得她以后的作品,都没能超越《卧虎藏龙》。

  你对郑秀文在《长恨歌》里哪一场表现最难忘?

  关锦鹏:现在有很多对郑秀文的评论,我觉得都太过苛刻了,其实她是非常努力的演员。例如有一场戏,她喜欢上了比自己年轻很多的黄觉,又要瞒着梁家辉,但是恋爱让她有了“第二春”的感觉。拍那场戏时,她显得特别顽皮,买了很多零食给工作人员吃,似乎在储备状态,整个感觉就像恋爱中的女人,连叫她名字也要叫3次她才听到。(听说你下一部

同性恋电影有意请郑秀文出演?)其实只是美国公司给了一个真人真事的题材,说的是上世纪40年代一位美籍华人的故事,她是一位女导演,回国拍了许多抗日电影,并与女星发生暧昧关系,我确实问过郑秀文的意见,但投资和剧本都没到位,所以还没成型。谭争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