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假七日天津观众爱看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8:54 每日新报

  《亮剑》居首“长今”第六张钢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天津电视台国庆档期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也浮出了水面。根据调查统计,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亮剑》以8.6%的收视率名列首位,随后依次为天津《晚八点剧场》以及《多彩剧场》播出的《公主怀玉》《天下第一》《家有九凤》;湖南卫视引进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位列第六。

  据天津电视台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的数据来自于尼尔森国际媒介研究公司的专业调查统计,其数据的准确性是基本可靠的。从近段时间以来的收视率排行榜看,天津观众更为喜爱的是天津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的警匪剧。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央视一套的《亮剑》成绩突出,是因为该剧刻画出了一个可以媲美“石光荣”“姜大牙”的军人李云龙,他身经百战、性情暴烈,有一种铁血军人的气势。这是一部男人戏,所以这次把不太爱看电视的男性也吸引到电视机旁。此外,天津的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很少有外地电视台播出的节目挤进前十名,但目前的韩国热播剧《大长今》是个例外。首先该剧秉承了韩剧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加之湖南卫视先期对该剧的成功宣传,使得该剧在播出后一周便登上天津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并在国庆长假期间迎来了收视高峰,以4.4%的收视率排名第六。

  目前,全国各地电视台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各有特色的电视栏目外,电视剧的选择播出就成了竞争的重点。天津电视台在下周将播出《玫瑰花开》《东边日出西边雨》《铁齿铜牙纪晓岚3》等电视剧,以吸引天津观众的目光。

  新报记者张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