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为《无极》主演排位 陈红“失宠”也开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9:38 新华网

  陈红为了陈凯歌愿意做任何事

  拿到了中国内地惟一一张通向奥斯卡的门票,《无极》在成都一周的小范围点映中,为数不多的观众都在传达着一种亢奋的声音,行内专家也毫不吝惜口水,称《无极》在奥斯卡的胜算很大。去年万人签名支持《可可西里》的一幕,在今年又开始演化成全民为《无极》冲奥壮行。同时在《无极》的点映调查数据中,在角色综合评比方面,张东健是观众最爱
,而陈红则在六位主演中得票最低。面对内地观众的期待,面对15年来中国电影奥斯卡之路的崎岖,《无极》真能圆了这样一个梦吗?昨日,《无极》制片人、陈凯歌的夫人陈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无极》有这样的实力。”

  成功———赢了张东健输了陈红

  在《无极》成都点映的观众调查中,片方拟出了五个问题,观众客观作答,有91.8%%的观众认可电影。针对角色,张东健扮演的“昆仑”和张柏芝扮演的“倾城”获首肯,陈红的“满神”只赢得8%%的喜爱率。对此,陈红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称“这就对了”。

  陈红说:“观众喜欢张东健的昆仑,而不喜欢我的角色,这就对了。因为张东健是绝对的男主角,观众看完都非常喜欢,尤其是小孩,包括很多女人,因为他有很大的神力,眼睛还纯真得像个3岁的小孩。而我本身的戏分就不多,不喜欢是理所当然。说明我们的电影拍得很成功。”目前离电影的上映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无极》还将进行一些细微处的修改,“《无极》不会再做其他修改了,不过在画面上还是要精益求精,还要让电影的颜色更加绚丽。影片本身也有点动漫的感觉,颜色再绚丽点效果更好。”

  冲奥———有实力赢得“小金人”

  记者了解,有很多电影界人士受邀往成都观看了《无极》,可能都是受片方邀请,言语中因此也是清一色的褒扬,认为中国电影冲奥15年来,陈凯歌又一次将中国电影与奥斯卡之间的距离拉得很近。“世界性”、“国际化”成了他们最看重的砝码,“《无极》的精神内质非常国际化,其中有许多莎士比亚和希腊神话的感觉,很容易和西方文化达成沟通。它创造了一种中国电影前所未有的类型,虽然是假定性的空间,但用非常戏剧化的处理,让人很容易进入。”“将好莱坞英雄救美的经典桥段与王子和灰姑娘的传奇故事进行巧妙的置换与缝合,在演绎无极世界万劫不复的生死宿命同时,最终赋予一个奴隶至爱的情怀与做人的尊严,非常具有世界性。”专家如是说。而众多的观众,都在为《无极》冲奥铺路搭桥,一场数万人签名的支持活动也开始掀起。即使是不理性的,也可以当作是对中国电影的满腔热血。

  离2006年奥斯卡的颁出尚有半年时间,期望已经变得如此之高,中国电影已经有这样的先例了,《可可西里》就是明显的例子。这是不是无形中又为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增添压力?“我们根本没有任何压力,我们坚信我们的电影是有这样的实力的。事实上我们的电影不是为奥斯卡而做,而是为观众所做。如果能拿奖当然是更开心的事情,拿不到也觉得无所谓。”记者 唐爱明(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