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价几乎全是溢美之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22 新民晚报

  观众评价中国最好的大片

  和《英雄》《十面埋伏》褒贬不一的情况相比,观众对于《无极》更认同,称其是“世界一流的电影,制作场面很大,很壮观,和张艺谋的《英雄》比,更像男人拍摄的东西,非常有阳刚之气。和《哈里波特》等片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有观众将其誉为“中国最好的大片!”将陈凯歌称为“中国的黑泽明”。《无极》也吸引了不少小观众观看,16岁的苏
同学表示:“很好看,比《英雄》好看100倍,故事又很完整,我特别喜欢鬼狼。他开始因为怕死做了无欢的奴隶,但是后来又找回了自我,觉得死并不可怕,他最后选择死亡的时候,把鲜花、盔甲交给张东健演的角色,我哭了。”

  媒体评价美得让人绝望

  一向挑剔的媒体这次也表现出了难得的和颜悦色,而且其激赏程度还超过了一般观众。有的媒体称:“《无极》像好莱坞大片一样震撼,陈凯歌导演并没有放弃一贯的人文精神,在这部场面宏大的商业大片中,仍然充满了陈式风格。”“在《无极》世界的里面,当第一个美丽得让人绝望的画面出现,陈凯歌张开新生的翅膀站在那里,一切都像一本诗意的哲学故事流淌过去……”有媒体直接拿张艺谋与其相比:“如果用两个字来浓缩观后感的话,我只能说《无极》很‘张扬’。首先是色彩上的张扬,海棠树的粉艳欲滴、大草原的油然而绿、大将军的红盔红甲、北宫爵士兵的素衣素衫——如果非要找一个参照物的话,恐怕色彩大师张艺谋见状也要退避三舍。”

  总制片人中国文化的风向标

  《无极》总制片人、投资方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认为,陈凯歌3年磨一剑的《无极》代表中国电影出征奥斯卡,在某个层面上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部影片的成败荣辱,而是中国电影乃至中国文化的风向标了。韩三平说:“当初要投资这么高的额度,花这么长的时间,聚集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来做这一件对中国电影来说都是任重道远的事情,大家的意见并不一致。但是有一点我很坚信,那就是,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一个导演愿意用3年的时间沉静下来打造一部影片,一定是一个有理想的导演。”

  本报记者 周铭

  《无极》故事梗概

  倾城受到满神的眷顾:让她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尽得万千宠爱,享尽荣华富贵,但有一个条件:要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人死复生。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昆仑,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他接近光速的奔跑,打破了加诸在她身上的命运之锁,让她获得重新选择的权利。而得到真爱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倾城王妃还要在大将军光明和奴隶昆仑之间进行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角斗……

  演员阵容包括了刘烨、张柏芝、谢霆锋、张东健、真田广之、陈红等。

  电影《无极》剧照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