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我想象你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回家的路上头痛得要死。进大堂时身边走过一位很帅很帅很老很老的老同志,穿着仔裤(另人想起RalphLauren啊),匆匆忙忙走过,打着手机,只听到一句:“要我过来看你吗?
”紧张得要死那种样子。

  忽然就觉得这么一句话,比我过去一个月里面的爱情,还要温暖。也许因为他已经那么老了,还那么帅,那么细致,那么温暖,那么悲伤。

  当然,我这么想是不对的。谁知道呢?也许电话那边是一个21岁年轻的二奶?或者更糟,27岁年轻的牛郎?

  那天逛西武,聊起了范思哲。我说他是被一个年轻的牛郎杀死的。某人纠正了我:那不是一个牛郎,那是一个怀抱自己所不能达到的梦想的年轻的、英俊的、软弱的男孩子。在他的梦想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没有可能的时候,他变成了一个杀人狂。他中学毕业的时候,曾经被他的同学们评选为“最可能会被记住的人”。他没有辜负这句评语。

  每一个最顶尖的男设计师,都只爱男人。这真是令女人充满挫折感的事情。

  当我内心不那么残暴的时候,我想象了一个路过的老同志的爱情,并回顾了一个英俊杀人狂的中学时代。

  爱情是想象对智慧的胜利。

  1963年,阿西莫夫老师43岁。一位女读者从哥伦比亚给他写信:今天我18岁了,我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雨,想着我是多么地爱你。阿老师回信表示了感谢,然后写道:“我必须提出以下的问题,当年我是一个孤独的21岁小男孩那时,所有你们这些18岁的可爱的小姑娘,在哪儿?”21岁时候没来得及遇见的小姑娘,是阿老师毕生没写过

言情小说只写时空旅行的深刻的心理原因吗?

  阿西莫夫的女儿终于搬到了纽约,和他一个城市。阿老师又写道:“我不经常去看她,我不定期给她打电话。我怕我死去时她难以面对那个重大的不可避免的事件。所以我努力限制自己过多介入她的生活。”

  爱是把自己从别人的生活里撕开。

  “金鱼记忆力很差,才能忍受在玻璃缸里生活。它们发现水草时就兴高采烈。接着就忘记了。它们游着,碰到了玻璃,绕个圈子又转回去,以同样的惊讶发现同一根水草。这种活动可以永远持续下去。”——《相对和绝对知识百科全书》

  爱是老年痴呆。

  有人要求我胖一点,我自我要求瘦一点。在一段审美标准充满冲突的关系中,谁妥协,表明谁爱别人比爱自己多一点.

  爱是要摒弃自尊心的。

  一双大脚会否定我对一个大胸脯的好印象。BY卡老师萨诺瓦。

  木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