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探"公司卷款27万 60靓妹"星梦"一夜成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9日专电(陈斌、贺黎黎)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长沙某摄影广告公司女老板邹荣华赶到长沙市解放西路“千佳”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简称千佳公司)索要模特摄影制作费,却发现该公司人去楼空。与她同时上当受骗的还有60多名靓妹,她们是这家公司的签约模特,她们交的约27万元肖像维护费也被卷走。

  除千佳公司外,黄兴路步行街一家叫“非零”的广告设计制作公司也已“金蝉脱壳”
。模特们迅速向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了案。

  据被骗3000元的小张介绍,8月下旬,她正在步行街口,突然被一个“星探”看中,说她很适合当广告模特,随后邀张小姐到公司看看。到千佳公司后,他们表示是专门为企业进行产品拍摄、推广的,请形象好的女孩做兼职模特,一年将安排多次广告拍摄。为防止受骗,张小姐曾请执法部门的朋友去查看,发现千佳公司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齐全。

  此后,千佳公司免费安排张小姐参加一个茶叶外包装广告拍摄,首次试镜张小姐没成功,对方又安排一个休闲服广告拍摄。随后,在千佳公司业务女经理蒙某的要求下,张小姐签下某服饰广告拍摄合同,千佳公司在合同中承诺给1500元钱酬劳。

  公司老板告诉她,模特加入公司不收费,但为了维护肖像权,要再签《肖像使用同意书》,一套产品要交3000元肖像维护费,50天内广告拍摄完后将把钱退还,且公司将另付3000元肖像维护费给张小姐。随后,张小姐跟千佳签订合同,并交了3000元肖像维护费。

  张小姐说:“在此期间,公司又安排去拍摄第二个广告,然后,又交3000元肖像维护费,这样该公司设下圈套一步步将模特套牢,有的人交了3.8万元肖像维护费。”

  和60多

名模特一样,影楼老板邹荣华被骗了21000多元摄影和制作费。

  千佳公司行政助理黎小姐说,公司是有目的地骗钱的。黎小姐是今年8月4日进公司的,当时在公司负责接待礼仪和策划、设计文案。据她介绍,公司人员都是从广西、广东过来的,都不知道谁是老板,后来才了解到业务经理蒙某实际是公司老总。公司招聘的模特有200多人,一般是签一年合约,也有签三年合约的,最多的交了4.8万元。员工一进公司,蒙丽芬就强调相互之间不准打听。经理和模特谈合约都在房内单独谈,并放大录音机音量以防外面的人听到。

  黎小姐介绍,千佳公司还欠他们10多个员工9月份工资,一共1.68万元左右,此外还欠

装修公司9800元装修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