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唐季礼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导演唐季礼:亚洲应整合电影资源与好莱坞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7:4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7日专电(记者王缅)中国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7日在韩国釜山表示,亚洲应整合电影产业资源,与美国好莱坞进行竞争。

  携新片《神话》前来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唐季礼当天与主要剧组成员包括成龙和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等一起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在会上,唐季礼说,好莱坞的电影产业具有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拥有的人力资源、技术和资金,所以要以单个国家或
地区的电影产业与之竞争是很困难的。

  他还说,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演员、导演和制片人共同摄制电影,可以弥补不足、突出长处,与好莱坞一争高下。唐季礼还预测,因为具有相似的文化背景,亚洲合拍电影的风潮还会继续下去。

  

中韩合资合作拍摄的古装片《神话》讲述的是一个考古学家和一个科学家为寻找2000年前埋藏于地下的中国皇室宝藏而发生的故事。成龙饰演考古学家,金喜善饰演高丽公主。该片将于本月14日在韩国正式上映。

  第10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于6日开幕,将持续到本月14日。电影节期间在釜山31家影院共放映73个国家和地区的307部影片,其中63部为全球首映,87部为亚洲地区首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