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6》中文版触手可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被等候许久的《哈利·波特6》本周六清晨将出现在本市各大书店。届时,众多哈利·波特迷们可能会不睡懒觉而赶到书店排队买这本书。

  昨天下午,记者从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得知,2万本《哈利·波特6》已铁定于本月14日从北京用卡车运到上海,连夜发货,15日早晨8时,在上海书城、东方书城、书城南东店、书城淮海店同时出售。接着,上海100多家大大小小的新华书店都将备足《哈里·波特6》,在
显著摊位“引诱”读者。上海书城江莉小姐说,专门为一种书提早开门,这在书城是不多见的。

  《哈利·波特6》英文版已在今年7月16日全球同步发行,引起读者争购。而更多读者,更盼望着零售价为人民币58元的哈六中文版。盗版书匆匆忙忙译出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或《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遭到人民文学出版社负责人嘲笑,说凡在10月15日之前和读者见面的《哈利·波特6》,肯定是盗版货,而且“我们的新书肯定不叫《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6》可能是《哈利·波特》系列图书的最后一集。哈六英文版首印订单就达到1080万册,打破了《哈利·波特5》两年前创造的首印680万册的世界出版记录。

  英国女作家J·K·罗琳自1997年出版她的第一部《哈利·波特》系列图书以来,作品已经被译成35种以上文字。据《福布斯》统计,2004年,《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在全球的销售量达到2.65亿册,罗琳已跻身10亿美元富豪之列。

  此次与《哈利·波特6》一起发行的,还有《梦想之翼———我的哈利·波特》。这是国内第一本哈利迷的原创作品集,汇集了国内60多位写手、画手的精彩作品100多件。

  又讯《哈利·波特》图书前3部内容已由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拍摄成电影,每一部票房收入都在7亿美元以上。《哈里·波特》系列的第4部《哈里·波特与火焰杯》(见图)已经确定在11月18日上映。

  《哈里·波特》系列电影几乎都是在每年11月出击影市。其《哈里·波特与魔法师》、《哈里·波特与密室》、《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一炮炮打响。在《哈里·波特与火焰杯》之后,将是《哈里·波特与凤凰令》了。(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