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钢琴家郎朗白宫举行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中国文化节的著名钢琴家郎朗9日应美国总统布什及夫人的邀请在白宫举行专场音乐会。布什当天还邀请了自己的父亲老布什和部分美国政府要员观看演出。

  布什在演出前的讲话中表示,这次专场音乐会也是专门为了庆祝在华盛顿国家艺术中心正在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布什动情地说,郎朗的演出令人陶醉,他表示,中国文化节为美
中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同时向受邀到场的中国大使馆人员,向中国,向郎朗,向世界和平表达敬意。

  布什的夫人劳拉,父亲老布什和夫人芭芭拉,美国国务卿赖斯等当天也一起观看了演出。而作为首位受邀到白宫演出的中国钢琴家郎朗当天也精心挑选了演奏曲目,包括中国的《平湖秋月》,美国的《星条旗》,以及李斯特的《爱之梦》,拉赫曼尼诺夫的《前奏曲》等经典名曲。对于受邀到白宫演出,郎朗表示,能够用音乐沟通两个国家的友谊,他也感到非常荣幸。

  郎朗还表示,布什总统邀请了他的父亲老布什,而他也带来了自己的父亲——专业二胡演奏家郎国任。郎国任表示,这次能借中国文化节的东风到白宫演出,心情格外激动。

  父子俩当晚并演出了中西两种乐器,钢琴和二胡合奏的《赛马》,获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布什总统也走上台与郎郎握手致意,并表示,郎朗的音乐彻底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郭赵(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