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回应“个人崇拜”批评:观众厚爱,我不拒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00 中国新闻网

  《梦想中国》直播结束后,连续奋战了10天挑战极限的李咏在台下依然和舞台上一样,比选手更像红花,被媒体团团围住。当然,他首先要面对十天来受到的诸多质疑。

  “不是我抢镜,是大家喜欢我”

  晚报(上海《新闻晚报》,下同——中新网注):《梦想中国》的主角是谁?

  李咏:当然是所有带着梦想来的选手。我们是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直播,这是对平民偶像的最高礼遇。我个人是一片碧绿的绿叶。

  晚报:但是,《梦想中国》无论是环节设计还是现场表现,很多人认为你很抢镜。特别是接电话的时候,观众的焦点都在你身上,有个人崇拜之嫌。

  李咏:观众在电话中说着“咏哥”之类的热情语言,这是我没有办法避免的。观众对我的厚爱我不能拒绝,也不受我的控制。我只能说,我还很得意,毕竟有人喜欢总是好的。

  “不是状态不佳,是刻意让自己深刻点”

  晚报:你对自己连续10天主持的评价如何?有人批评你发挥不佳。

  李咏:我个人感觉还不错啦。在这10天的直播中,我对自己状态的要求是,不左不右。既要给选手以尊重和礼遇,也要尽可能地拿出娱乐形态,让他们充分在松弛中展示自我。

  晚报:很多人还是更赞赏你在《幸运52》中的主持。

  李咏:《梦想中国》和娱乐性的节目还是有所区别。我不希望在这里过于随便调侃,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总之,我是在刻意地给主持风格进行了一点设计,那就是“深刻”。

  “不要担心我低俗,我很会拐弯”

  晚报:有一位观众说真想摸摸一位女选手漂亮的小脸,你开玩笑说要不要代摸。这过分吗?

  李咏:大家真的以为我会这么做吗?相信我,我不会过头的。在现场的控制方面,主持人必备要求是善于拐弯,适可而止。

  晚报:你曾说自己是央视的娱乐底线,更加具体来说是什么风格?

  李咏:每档节目都应该有自我标准,央视也一样。我的目标是,符合大众化的、健康的欣赏需求。玩笑要开,但是要得当。通俗而不低俗,风流而不下流。

  “不要拿我去比较,支撑我的是信念”

  晚报:据说你在十天中,每天都是早上7点才开始睡觉。累吗?动力是什么?

  李咏:我这些天的作息时间是,早上七点睡觉到下午一点。然后就是连轴转。支撑我的是对这份事业的信念。我对任何事情都要求完美,甚至连一点细节都不愿意马虎。说不累是假的,但是我必须这样才行。

  晚报:《超级女声》是不是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李咏:我从来不看同类型的娱乐节目,既不关注也不希望被比较。央视是国家电视台,它的要求必然会有所不同。我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担负一定的责任。而《梦想中国》现在是央视的一档品牌节目。

  (新闻晚报;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