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新作《黑社会》更名引进本月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6 深圳晚报

  本报讯今年5月曾经参加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杜琪峰新作《黑社会》将于本月20日在香港上映。记者昨日从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获悉,该片在对“不符合内地国情”的内容做出局部修改之后,已经通过电影局审查,以《龙城岁月》之名与香港同步公映。

  《黑社会》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随即引起媒体和影评界的一片争议,此前一直有传闻称该片时长三小时,但“戛纳版本”却只有100分钟。杜琪峰就此公开表示,
影片在香港公映时也不会重新剪辑新的版本。如今《黑社会》已经确定了10月20日公映的档期,出品方中国星发行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香港公映版本”和“戛纳版本”别无二致,内地版本时长少了十分钟左右。

  《黑社会》以香港某地下社团选举老大为背景,以争夺代表社团最高权力象征的龙头杖为线索,重点表现了任达华和梁家辉两位社团中坚分子对“老大”位置的争夺,由于影片部分内容被媒体诟病涉及暴力、血腥,所以出品方中国星公司将“不符合内地国情”的十分钟内容进行了删改,在更名《龙城岁月》后送审电影局,顺利通过。

  此外,本月还将有《佐罗传奇》、《向日葵》、《电影往事》和《再说一次我爱你》等多部新片上档。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