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欢喜大结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1 北京晚报
  四川看门大叔被请进央视1号演播大厅实现人生梦想
“梦想中国”欢喜大结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的老伯万仲祥几天前意外接到了央视“梦想中国”节目组打来的电话,邀请他到北京观看“梦想中国”总决赛,令这位在海选时即被淘汰的老伯惊喜不已。昨晚,他站上了“梦想中国”在央视1号演播大厅里为普通人打造的最高级别舞台上,用家乡话高歌一曲《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在现场明星云集的舞台上,他成了最受欢迎的一位嘉宾,一曲终了,掌声,欢呼声,尖叫声响透全场。

  昨天的舞台本应属于历经数轮选拔晋级三甲的三位歌手,来自南
京的帅气小伙子吴文景最终以106万余票的绝对优势拿下梦想中的冠军金蝶奖,结果和节目一开始香港歌手陈慧琳的“笃定”“他一定是冠军”一样,在庆功宴上,主持人李咏也由衷称赞,“这样的帅哥,是为舞台而生的”。既然吴文景的获胜是毫无悬念的势在必得,于是,晚会安排的三组嘉宾是观众意料之外的焦点与惊喜,万仲祥一曲乐陶陶的开篇,轮椅上的残疾姑娘点破整场晚会的爆泪点,兽医和石油工人组合的“花儿”别出心裁的表演将观众再度引领到笑声中去……在落幕的晚会上,梦想中国开启了更多平民的梦想。

  庆功宴上,53岁的开门大叔万仲祥兴奋的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梦想是唱歌,像宋祖英、蒋大为一样。可去参加“梦想中国”海选的时候,别说老伴,就连侄子侄女都笑话他,“不过,谁都没想到我真能来央视唱首歌给大家听,我自己也跟做梦似的,我等待会得问问李咏,怎么就想起把我请来了呢?”

  安排这样一组赛制之外的选手,导演杨颉的解释是,“我们关注所有对梦想有执着追求的人,这里是为所有平民百姓搭建的舞台,他们的勇气和对梦想的执着令人感动。‘梦想中国’的话语权和评价权都是掌握在观众手中的,所以,在选拔中,他们是被淘汰了,但作为参与全程的工作人员,我们看到了不为人知的一幕幕。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姑娘是广西海选上的选手,她非常喜欢唱歌,当时广西正在发洪水,她在家人的帮助下一路跟着我们到好多地方看我们的比赛,她对梦想的执念让李咏都感动到流眼泪。”在成千上万海选淘汰者中选择这四位来到演播大厅,站在节目策划的角度,李咏说:“他们代表的是‘梦想中国’的立场,残障人士表明我们并不把目光局限在俊男靓女上,看门的大叔可以来高歌一曲表明‘梦想中国’是没有门槛的,而最后的一对组合,我以为他们的节目很有表现力和民族特色。”而对于自己和王志的那段逗乐的情景短篇,越来越喜欢搞笑自己的李咏说,“如果说早年间我还会努力设计自己的主持风格,那么现在,我宁愿作一片绿叶,碧绿碧绿的绿叶。”金力维 文 刘航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