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赴杭启动“印象西湖”打造梦幻般实景意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十月十一日电(记者林露露)借天地灵气做舞台,西湖风光为背景,打造一台真山真水的实景演出。今天,张艺谋携印象刘三姐的原创班底成员王潮歌、樊跃现身西子湖畔,共同拉开“印象西湖”山水实景表演项目启动序幕。

  张艺谋在现场表态说,希望印象西湖可以像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文化珍宝一样,也成为西湖边上一个铭刻于历史的文化印记。

  在张艺谋理解中,西湖的美源自历朝历代在湖边发古人之幽思的文人,参与创作和互动之后的那种文化的美。所以印象西湖也必然是以一种水墨画的意境出现,并给人穿越时空的情怀和遐想。

  有趣的是,主办方仿佛是要事先酝酿一下“印象西湖”如梦似幻的舞美意境,在发布会现场的草坪上设置了许多喷雾效果。让嘉宾与来客置身雾海,也让众人对张艺谋所诠释的梦境效果有了个感性的理解。

  据介绍,印象西湖项目将先后投入一亿多元人民币,而张艺谋及其搭档足足用半年时间来考虑是否要应邀接下印象西湖这个项目,因为西湖本身的美与知名度给他们带来创作压力。而最终接单是因为经过半年的考虑,三人心中已经有了非常完美的创意。

  虽然三人都对印象西湖的具体内容三缄其口,但王潮歌透露,印象西湖将会以一场匪夷所思的雨为基调,制造一种天籁之感。她同时表示,此次印象西湖的音乐及演员选择都将有别于印象·刘三姐,会更加侧重于地方文化、浓缩江南特色。会给西湖甚至世界一个相当的惊喜。

  现场一名记者问是否愿意以上海外滩为背景创作,张艺谋笑称自己不敢,而且外滩只有楼没有山。但如果真的实施,将会浓缩十九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纸醉金迷的繁华文化。

  因为印象·刘三姐的演出获得一片叫好声,由张艺谋三人组成的“铁三角”组合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十几个地方的邀约,为它们打造类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其中不乏全球知名景点。

  张艺谋称,立足于真山真水,立足于当地文化的这种表演形式目前在国内刚刚开始。因为每个景点、每个地方的自身特色不同,其内容的不可重复、不可替代性会让这种演出表现形式呈现出方兴未艾而且愈演愈烈的发展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