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PK《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7: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京华烟云》PK《大长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饰姚木兰李英爱饰徐长今当下国内最引人注目的电视剧,无疑是《大长今》和即将于18日在央视播出的《京华烟云》。《京华烟云》和《大长今》都是高投入、大制作的精品电视剧,如果两者之间PK,谁更有把握胜出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一看究竟。

  演员阵容

  《京华烟云》由赵薇、潘粤明分别出演男女一号,并有陈宝国、潘虹、王刚、寇振海这样极具观众缘的老资格实力派演员压阵,还有胡可、孙宁等明星加盟,这样的演员阵容,在当前的电视剧市场上一时无二。

  《大长今》的男
女一号分别是李英爱和池珍熙。在《大长今》播出之前,李英爱通过先前的几部电视剧和电影已经为内地观众所熟悉,而池珍熙在国内则基本处于默默无名的阶段。当然,在《大长今》播出之后,两人的人气急剧飙升,当下风头正劲。所以,在演员阵容的PK环节,《京华烟云》胜出。

  播出平台

  《京华烟云》将于18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而《大长今》则在湖南卫视新开辟的10点档播出。根据各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央一套无论在覆盖面和收视率方面还是略微高出湖南卫视一筹。

  因此,在播出平台的PK环节中,《京华烟云》小胜。

  制作环节

  《京华烟云》每集的制作成本约在70万人民币左右,而《大长今》每集的制作费用是《京华烟云》的2到3倍。但是两者对演员和戏本身都精益求精,在细节之处力求完美。《京华烟云》和《大长今》中演员的服装和拍摄场景都一样精挑细选,对道具和其他相关细节也一丝不苟,抛开一些特定因素,两者在制作环节上不相上下。

  创作背景

  《京华烟云》改编自近代文豪林语堂的作品,其原著曾经扬名诺贝尔文学大奖,它自身的文学性和可看性早已经得到了一致肯定。《大长今》则由朝鲜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皇室御医和获得最高官阶女性官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深远的历史背景赋予了它相当的真实性和可观性。两者的剧本创作都非常具有轰动性,但是,在《大长今》中却出现了明代制作出满汉全席这样的错误,所以在创作背景的PK环节中,《京华烟云》也占有一定的优势。

  创收方面

  《京华烟云》当初以3500万的高价被中央电视台购得,是今年当之无愧的电视剧标王。另外,据悉中央台在播出之前就已经收回成本且有赢余,而其所带来的广告收入也一路飘红。《大长今》则在年初被湖南卫视以800万的代价买断,其冠名权就卖得660万,加上所带来的广告收入,《大长今》也为湖南卫视赚得盆满钵满。《京华烟云》和《大长今》为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的经济创收都做到了效益最大化,两者在创收方面的PK难分胜负。

  经过以上的比较,可以看出两者在多个方面的PK中都旗鼓相当,至于孰强孰弱,在《京华烟云》播出之后,大家都会有自己的评价。新娱

  链接

  发哥赞李英爱冷落发嫂

  国际超级时装品牌路易威登巴黎总店9日晚重新开幕,全球巨星云集,周润发不停地跟李英爱聊天,打招呼就花了15分钟,并盛赞伊人超级贤良淑德兼演技精湛,逗得李英爱笑逐颜开。

  法国时间本月9日晚,路易威登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总店重修后举行开幕礼,国际级巨星倾巢而出,包括莎朗·斯通、米仓凉子、舒淇、李英爱和周润发等。

  会场内,发哥与发嫂陈荟莲、李英爱及舒淇被安排坐在最前排,发哥一见李英爱即主动热情地打招呼问好,俨如小Fans般兴奋不已,而李英爱也热情回应,二人言谈甚欢,害得坐在身旁的发嫂闷到发慌。

  发哥表示首次与李英爱见面,问他对李英爱有什么感觉,他即滔滔不绝地说:“我好喜欢‘大长今’!非常欣赏她,亦有留意她的作品;我称赞她演技精湛,她就说从小就已经看我演的电影。我觉得她真人超级贤良淑德,是亚洲杰出的女演员!”

  而被发哥大送“高帽”的李英爱,心情似乎相当不错,记者向她拍照时被其助手挡驾,但她推开助手大方让记者任意拍照,尽显亲民风范。新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