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筝与电子乐”音乐会22日晚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实习生 李晓静)10月22日晚,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吴莉将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献上一台新型的“蝴蝶与蓝·古筝与电子乐”音乐会,她将在现代电子乐的润色下,用纤纤十指引领乐迷游历古筝的写意和浪漫之旅。

  这场音乐会分为传统配乐和电子配乐两部分。上半场的四首筝曲将充分表现古筝典雅、清丽的魅力,其中两首现代筝曲将成为上半场的焦点:《层层水澜》运用全新的手法,技
术含量极高,又独具古典风韵;《玲珑剔透》是陶一陌与吴莉的全新之作,首创“单手泛音弹按”技术,以高难度勾勒出晶莹剔透的音乐氛围。下半场,音乐会的音乐总监陶一陌和音响总监丁漫江为现场配上电子乐,使音乐会更添迷人色彩,让观众以新的视角领略古筝魅力。

  吴莉是国际、国内古筝大赛双料金奖得主,中央音乐学院古筝硕士、星海音乐学院古筝教师,她与著名作曲家陶一陌合作的古筝曲《风之猎》、《层层水澜》等,一经首演即获轰动,全部入选《中国筝曲经典》,被评价为“古筝当代音乐里程碑式的作品”,并被选为中国文化部专业技术考核指定乐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