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01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男左女右问 路 ·由 辉·

  那天,我们开车去郊游。本来玩得都挺好,就是回城时转了向。我看到路边有两个老乡,便停下车探出头问路。老乡指完路后,说:“以后问路要下车。”我赶紧推开车门下车道歉。老乡挺和善,说:“别下来了,你们城里人应该比我们懂礼貌。”

  我开车继续前行。走了一段路,天色渐黑,还是没找到方向。

  前边路旁果树下站着两位中年妇女,看样子是看果园的。我下车向她们走过去,边走边抬手打招呼。中年妇女见一个大小伙子从车上下来,举着手向她走去,吓得连连后退。我忙解释我是问路的。她稍稳定些,用手指着前面,说:“一直走就出山了。”我谢后转身上车。只听她们小声说:“问路下车干什么?我还以为抢劫的呢,真吓人。”语出惊人牛·姚丽霞·

  前几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科技馆参观。科技馆里最新的科技展示让刚上小学的儿子兴奋不已。可能是喜欢小动物的缘故,在“生命科学”展区,有一组通过孵化小鸡来演示生命孕育的实物,引起了儿子的极大兴趣。

  几个封闭的玻璃柜里,安静地卧着几枚鸡蛋。它们按内部器官发育、外部器官形成、胚胎生长、出壳等几个阶段展示着小鸡二十一天的孵化过程。特别是在出壳阶段的展示柜前,儿子目不转睛,仔细地观察着鸡蛋壳被啄开一个小孔,然后小孔慢慢向两侧扩大,直至鹅黄色的小鸡脱壳而出。

  看着儿子专注的神情,我在一边从温度、湿度、通风、翻蛋到出壳,讲述生命来之不易。小鸡虽小,成长仍然需要智慧、勇敢与毅力。

  讲完之后,我沉浸在因势利导的喜悦中。儿子却嘟囔着嘴,说:“妈妈,你说的不对。小鸡把鸡蛋壳弄破了以后才出来的,这多容易啊。鸡妈妈才牛呢,她可以不弄破鸡蛋壳就把小鸡放进去。”弄巧成拙饭卡·柳俊玲·

  我们住在军队大院里,对院里的安全和秩序很满意。惟一感到遗憾的是,军队的干部都可以办理就餐卡,而我们是没有这个资格的。想到有时下班很晚还要自己做饭就觉得很累,总希望能去机关食堂买口现成的。

  那天,我们的小儿子遂了我们的心愿。一天晚上遛弯的时候,他在昏黄的路灯下竟然捡到了一张饭卡。

  起初,我们也并没有抱什么希望,老公甚至酸溜溜地说:“你正要吃饭,突然过来两个督察,把你抓起来看你怎么办。”

  前两天休息,我们天天在家里腻着,一日三餐很快就让我感到厌倦了。让老公做饭,他更是能躲则躲。我再次提议用那张卡,他终于半推半就地去了。卡里还有九块钱。其实,重要的不是钱,而是只要有了卡,我们就可以往里充值。能充值就意味着我们从此可以吃上现成的饭了。

  黄金周里那叫一个爽。我们每天几乎都要上食堂吃两顿。四号那天刮风,家里一天都没有开火,三餐都上的食堂。老公说:“以后你中午可以回家去食堂吃饭。吃完饭还有时间睡个午觉。”老公体贴地又往卡里充了100元。

  结果,上班的第一天,老公给我发了条短信息:“卡被挂失了。我吃不了食堂的饭了,还损失100元。”正打歪着山里红 ·林 欣·

  “十一”黄金周,我们到郊区采摘。我们去的那个果园以山里红为主。本来,我没打算采摘多少,可果农极力推荐:山里红有软化血管、降血压、安神等功效;如果一时吃不了,做成山里红酱,保存时间可长达一年,每天吃几勺,保健又实惠。我想,现在大家生活好了,得的都是富贵病,吃点山里红有好处。于是,我们采摘了30多斤。

  回家后,按照果农的指导,我和媳妇把山里红清洗干净,分放在6个大盆里。红彤彤的山里红摆了一地,看着真喜人。我俩坐在沙发上拿着小刀切开山里红,一个个地去籽,足足忙活了一天。我们再用粉碎机把山里红粉碎,最后熬制山里红酱。为此,我还专门买了两斤冰糖。十多瓶山里红酱做好了,望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我们又发起了愁。这得吃到哪年哪月去呀。媳妇建议分送给亲戚朋友,这可是咱们亲手做的,安全生产,无污染,吃着绝对放心。我望着用各种瓶子装的山里红酱,说:“是不是拿不出手呀。”媳妇满有把握地说:“都是自家人,他们肯定很高兴。再说了,这里面还有咱们的心意呢。”

  黄金周的后几天,我们快马加鞭去了双方的亲戚家,给每家送一瓶山里红酱。亲戚们看着山里红酱都犯愣。尽管我们反复解释,可他们仍然不理解,还有人居然说:“别是处理的三无产品。”童言无忌竹竿的用途·张再锋·

  前几天,我和女友带着6岁的侄女雯雯去动物园玩。

  正巧,那天有人在动物园表演高空走钢丝,并且是从狮虎山上通过,非常惊险刺激。我们带着雯雯,仰着头观看表演者在钢丝上很熟练地走着。我和女友边看边议论:“这么高,还要穿越狮虎山,万一要是出点儿意外,掉到狮虎山里,该有多危险呀。”我们刚说完,就听见一旁的雯雯也紧张地说:“是啊,是很危险。难怪上面的叔叔手里拿着那么长的竹竿呢,就是准备打老虎的呀。”啼笑皆非煳鱼·由 辉·

  那天,全家人到外面吃饭。点了许多菜,大家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服务员把冒着热气的红烧鲈鱼端了上来。看着鱼头上漂亮的点缀,我把放在转盘上的鱼转到老爸面前,请他吃第一口。老爸客气几句夹了第一筷子。随着转盘的转动,鱼的上面吃得差不多了,老妈建议翻身。我和弟弟站起来夹住鱼一齐翻动。鱼翻过身,媳妇发现不对头。这面没有鱼皮,全是白白的鱼肉,鱼头和鱼尾有烧煳的痕迹。媳妇说:“这鱼肯定烧煳了,鱼皮被粘在锅上了。”我把服务员叫来,服务员又把领班叫来。领班二话没说承认鱼是烧煳了:“客人太多,

厨师忙,难免失误,请谅解。”媳妇不悦,说:“这位厨师也够差劲的,把烧煳的一面放在下面,想掩饰过失吗?”我问:“这煳鱼怎么解决?”领班说:“优惠半价,你看行不行?”我表示同意。弟弟说:“行,就照你说的,半价。”领班叫服务员把煳鱼撤了下去。我好像得了便宜,高兴地说:“半价吃一条鱼,合算。”弟弟也附和:“值,半价优惠。”我们又接着吃起来。吃着吃着,媳妇发现不对头:“我们吃的本来就是半条鱼,付半价没优惠呀。”我和弟弟猛然转过弯来,拍着脑袋:“对呀,吃煳鱼,优惠什么啦?还得把领班叫来。”初为人父哄睡·美人锥·

  自从媳妇上班以后,女儿晚上一直都和岳母一起睡。

  那天晚上,她玩着玩着就躺在了我和媳妇中间,非要睡在这儿。于是,我给她讲故事,媳妇轻轻地拍着她。只一会儿工夫,女儿就甜甜地睡着了,我和媳妇也很快酣然入梦。

  我正在睡梦中,忽然感觉有人拍我的脑袋。我吓得马上睁开眼睛,用力推了推贴在我身边的媳妇,又连忙打开台灯。这时,我意外地发现女儿居然满脸泪痕,赤着脚站在地上,正把小手举在我脑袋上方,准备再拍,嘴里还带着哭腔念叨着:“爸爸醒醒,爸爸醒醒。”

  我早忘了女儿睡在哪里,忙问:“乖丫头,这么晚了还不睡,在这儿干什么呢?”女儿忽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无辜地说:“爸爸,我从床上掉下来了。”插图:TON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