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警方一次查获K粉1010千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1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广东和香港警方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贩运氯胺酮(K粉)案件,缴获K粉1010千克,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案缴获K粉数量最多的案件。

  【获得情报】

  1吨K粉即将运往中国

  今年7月28日,广东省警方获悉,一个以加拿大籍华人KUNGKASAM(绰号“大头森”)、陈焕新(绰号“阿B”)、项宝(绰号“阿宝”)、杨卫源(绰号“肥仔”)等为首的跨国贩毒团伙,准备从印度向中国内地走私多达1吨的氯胺酮,广东省警方随即开展工作。

  【警方调查】

  毒品首站到达山东烟台

  警方调查发现,该团伙以每公斤8万港元的价格在印度购买了这批毒品,拟藏匿于700桶化学品中,从印度孟买港经新加坡、韩国釜山运抵山东烟台港,再经陆路运至广东,以每公斤12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在广州出售。

  【奸诈毒枭】

  无毒品货柜投石问路

  为逃避打击,该团伙计划租用两个货柜,分装两艘货轮运输。其中,无毒货柜先行发货探路。如有麻烦,第二个货柜就会改道运输。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贩毒团伙的“完美”计划却被一场台风改变了。

  【风云突变】

  台风改变毒枭计划

  当毒枭们准备实施计划时,印度孟买港刮起了台风,台风将投石问路的第一个货柜刮倒,货柜被死死地压在下面不能动弹,船运公司无奈只好将毒枭准备第二次运输的毒品货柜搬上了货轮。

  警方立即对可疑货柜进行全程秘密控制。

  【随时监控】

  毒品即将在广州分销

  9月10日,监控的可嫌货柜已从印度出发,经由新加坡、韩国抵达烟台环球货柜码头,该贩毒集团在山东烟台的联系人李志波随即联系货代公司、仓库及有关人员准备接货。

  9月14日,李志波将可嫌货柜报关入境并运至烟台某冷藏厂仓库存放。

  9月17日,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项宝、杨卫源等人从广东乘机赶到烟台与李志波会合,商谈毒品的辨认、分装和运输等事宜。

  9月18日,专案组获悉此批毒品将于9月19日装车运往广东,项宝也订好了19日早上7点35分的航班,准备从烟台飞回广州安排毒品的分销。

  【警方收网】

  查获毒品1吨

  此时,专案组分析认为,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和毒品大多数已集中在烟台,收网时机成熟,遂展开收网行动。9月19日,守候在机场的侦查人员,在机场将项宝抓获,随后又分别在集装箱仓库现场、酒店将李志波和杨卫源抓获,当场查获藏匿在集装箱货柜内的氯胺酮1010千克、汽车2辆、毒资8万余元。

  【嫌犯交代】

  此次想打开入境通道

  此案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审查,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不仅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还交代“这次主要是探路,想从烟台打开毒品入境通道”。

  警方介绍,“大头森”是此案的幕后策划者,由于中国警方收网时他在国外,目前还在潜逃,现中国警方已经联系国际刑警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另外,由于目前中国南方城市打击毒品的能力与力度逐渐增强,让毒贩无空隙可钻,贩毒团伙本想另辟蹊径,将烟台这条通道作为运输毒品的固定通道,没想到刚一出手便落网。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7起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大案

  一、中缅泰联合侦破“7·28”特大跨国制贩毒品案

  1999年7月至2005年3月,警方先后抓获了刘招华、陈炳锡等犯罪嫌疑人30余名,缴获海洛因550多千克、冰毒12.36吨。

  二、中美印联合侦破“125”跨国贩毒案

  2003年5月16日,中美印警方抓获了王坚章等28人,缴获海洛因40.2千克、麻黄素35千克。该团伙多次将“金三角”地区毒品运往美国。

  三、中泰缅联合破获“3·30”特大跨国贩毒案

  2002年4月5日至10日,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泰国、缅甸和美国有关部门合作,先后在广东和云南缴获海洛因356.95千克。

  四、中泰“3·15”跨国贩毒案

  2004年9月23日,中国云南省警方抓获冯玉林等4人,缴获海洛因463.92千克。后中泰合作在曼谷抓获肖佳进。

  五、中缅“8·14”跨国贩毒案

  2005年5月25日至27日,中国和缅甸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晶体状冰毒102.5千克。

  六、中菲联合破获“9·2”特大跨国贩毒案

  2004年2月10日,中国警方与菲律宾国家禁毒局密切合作,联合侦破“9·2”特大跨国走私贩运冰毒案,缴获冰毒304千克、毒资190余万元,在菲律宾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天福,在中国抓获肖佳成等4名犯罪嫌疑人。

  七、中马联合破获“5·12”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

  2004年4月27日,中国警方与马来西亚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查获成品冰毒22.91千克、半成品冰毒1970千克、手枪2支、子弹16发、汽车12辆。

  第二届东盟和中国禁毒会议10月18日召开

  第二届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国际会议”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昨天,记者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会议将通过更新后的《北京宣言》。

  信报记者 庞海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