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任龚智超刚复出又退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16 北京娱乐信报
主任龚智超刚复出又退役(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一次,龚智超是真的退了吗?新华社发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对于28岁的前奥运冠军龚智超来说,昨天的十运会赛场实在有些悲喜交加。上午她用精彩的表演战胜了广西名将周蜜挺进八强。但晚上她又输给了国家队选手、来自解放军的19岁新秀蒋燕皎,遗憾地无缘四强。赛后湖南省队教练唐辉表示龚智超将再次退役。

  曾夺得2000年奥运冠军的龚智超是在九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后宣布退役的,之后她出任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但为了这次十运会,龚智超毅然在去年底重新恢复训
练。不过她由于年龄较大,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因此在十运会赛前根本没被看成是夺冠热门。但是龚智超上午却把周蜜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第一盘的比分是11比7,第二盘龚智超甚至以11比0剃了周蜜一个光头。虽然龚智超赛后心情不错,脸上一直挂着笑,不过她依然和以前一样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赛后直接和教练一起笑着走进休息室。

  周蜜赛后显得有些郁闷和不解。她说:“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会打成这样,九运会我在决赛输给她或许是因为我能力不够,但是今天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而且已经尽了自己全力了。谁知道她的速度和体力都这么快,比我还要出色。”说完,周蜜叹了口气。

  正当很多人认为龚智超可能继续创造佳绩时,她却在下午的1/4决赛中败给了新人蒋燕皎。

  湖南老将龚智超昨天体会到了什么是悲喜交加:上午的比赛,她赢了广西名将周蜜,而且第二局剃了对手一个“光头”;遗憾的是晚上,她被解放军选手蒋燕皎击败,无缘四强。比赛一直打到第三局才决出胜负,体力是龚智超无缘四强的最主要原因。有意思的是,赛后异常兴奋的蒋燕皎一个劲地表示自己从来没敢想过拿下这场球,但她说:“赢的原因我想是因为没有压力和包袱,心态比较放松,而且今天我的运气挺好。”

  在龚智超无缘决赛后,湖南队的教练员们都难掩脸上的失望之情,因为他们本来期待龚智超和龚睿那能够会师决赛。不过唐辉说:“龚智超实在非常不容易,她值得大家尊敬和学习。”

  在离开赛场的时候,有很多支持者拦住了龚智超。当有人希望她说几句的时候,龚智超想了想说:“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帮助和支持,以这样结束我的十运会之旅,我感到非常满意。”说完她上车离开了赛场,也和她的运动员生涯再次告别。

  “一姐”谢杏芳倒在八强外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谁都没有想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十运会的首场女单比赛即落败,连女单八强都没有进,她败给了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赛后谢杏芳一个劲地怪自己状态太差。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非常激烈,谢杏芳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王晨打得非常出色,反观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的表现却一直不算很好,在一番恶战之后,谢杏芳以10比13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谢杏芳的发挥依然没有起色,又以3比11丢掉第二局。赛后谢杏芳一个劲地怪自己状态不好,她说:“其实我们双方实力相差不多,关键就是看谁的发挥更好。但是今天我的状态太差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今天我的进攻被她压制住了。输了这场球确实非常遗憾。”

  谈到她的失利是否受到此前广东队丢掉团体金牌的影响,她表示,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不算太大,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发挥不好。

  广东队教练员都对谢杏芳的出局非常郁闷,因为谢杏芳是女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此前他们已经意外丢掉了一枚团体金牌。

  奥运冠军张宁也无缘四强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俊刘静刘静涛)在世界头号选手谢杏芳出局后,奥运冠军张宁随后输给了上海选手朱琳无缘四强。目前羽毛球女单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半决赛的对阵为上海选手朱琳VS湖南选手龚睿那、解放军选手蒋燕皎VS香港选手王晨。

  在之前的团体比赛中,张宁就发挥得不够好。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张宁的表现仍然没有起色。首局比赛她以5比11败北,虽然她之后以11比6拿下第二局,但是在关键的第三局中,她遭遇朱琳的猛烈反击。在10比10后,比赛进入加时赛,此时已经体力不支的张宁已经无法在进攻上形成多大威胁,最终只能遗憾地以12比13败给朱琳无缘四强。

  赛后张宁在总结经验时说:“今天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对手朱琳今天的发挥不错,而且像我这样的老队员在比赛中压力会更大一些。输了这样一场比赛没法帮助辽宁拿金牌确实有些遗憾,也非常难过。”对于是否会努力参加2008奥运会,张宁说:“现在还没仔细想这些,我还不知道自己打到什么时候。当然我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且会为此付出努力。”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单项比赛中,男单比赛强手一路顺风,头号种子林丹和其他国家队的队友陈金、夏煊泽、陈宏、鲍春来、陈郁、吕轶、胡贇等各自战胜对手进入八强。

  女双比赛好手纷纷晋级,广东队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杨维/张洁雯、湖南队的黄穗/田卿和解放军队的潘攀/冯晨等各自击败对手进入八强。

  混双比赛江苏队张军/钱虹、广东队付海峰/杨维和陈其遒/张洁雯、四川队谢中博/杨曦均以2比0轻取对手进入四强。不过,奥运会冠军高崚与她的搭档程瑞则止步于八强。
主任龚智超刚复出又退役(组图)
真有点“机器猫”的味道。CFP供图

  举重

  “机器猫”超世界纪录夺金

  信报讯女子举重比赛昨天下午在苏州大学体育馆产生了69公斤级的金牌。经过激烈的争夺,湖南选手李丽滢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成绩夺魁。这一成绩超过该项目抓举的世界纪录,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夺标大热门湖南名将李丽滢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三次试举全部成功,第三次更是将抓举成绩锁定在125公斤,这一成绩超过了由我国选手刘春红保持的122公斤的世界纪录。上海的赵岩和天津的刘海霞的成绩都是117.5公斤,赵岩因为体重较轻排名次席,刘海霞则屈居第三位。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的争夺趋于白热化,李丽滢、赵岩和刘海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李丽滢在第二次试举时成功举起了重达150公斤的杠铃,尽管冲击152.5公斤失利,但是这个成绩足以让她登顶。刘海霞则以147.5公斤排名次席,赵岩以145公斤名列第三位。

  在总成绩上,李丽滢毫无争议地以275公斤的成绩名列首位,刘海霞落后10公斤以265公斤名列次席,赵岩则以262.5公斤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戴着眼镜比赛的李丽滢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外形很有点超女周笔畅的味道,有意思的是,同样戴着眼镜的李丽滢和周笔畅都是湖南人。

  熟悉李丽滢的人都喊她“机器猫”,究其原因,李丽滢一脸无辜:“我400度的近视。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机器猫,就这样喊了,后来干脆改简称了,叫‘猫猫’。”(林放)

  柔道

  柔道赛场再度引发争议

  东道主江苏队夺得四块金牌中的三块

  信报讯昨天,十运会男子柔道比赛,东道主江苏队夺得四块金牌中的三块,另一块金牌被辽宁队获得。在男子90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裁判判罚再度引起争议。

  在男子90公斤级B组第二轮淘汰赛中,九运会81公斤级冠军戴德齐与九运会90公斤级冠军徐志明遭遇。戴德齐主动进攻,将徐志明摔倒,裁判判戴德齐“有技”。

  柔道比赛中的得分分为四个档次,从高到低依次为:一本、有技、有效和效果。其中的“一本”为绝对优势胜利,“一本”一判,比赛即结束。

  二人再战,徐志明进攻得手,裁判判其“有技”。这时,按照裁判的判罚,双方已经打成了平手,在接下来有限的比赛时间中,运动员出现任何一个小失误都会输掉比赛。双方对峙了一会儿后,徐志明主动进攻,戴德齐被判“消极防守”,从而输掉了比赛。

  赛后,戴德齐一直忿忿不平。辽宁队教练丁明靖质疑,戴德齐明显的“一本”怎么判成了“有技”。

  对此,十运会柔道比赛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国家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表示,在未看到录像之前,他还不好表态。“晚上,我们还将组织所有的裁判观看录像,大家一起讨论,如果真是误判的话,我们一定会对裁判作出处罚。但比赛的结果是不能改变的,”宋兆年说,“按照国际惯例,只要是主裁和两个边裁作出的判罚,就是有效的。”

  据了解,对戴德齐的进攻是该判“有技”还是“一本”,裁判们特地观看了比赛录像,经过合议之后,维持了“有技”的原判。

  十运会柔道比赛裁判委员会总裁判长王国桥说:“裁判的判罚是绝对符合程序的,但因为本次比赛我们对裁判的要求非常高,因此,晚上我们还将观看录像,以期万无一失。”

  12日这一级别的比赛,戴德齐获得第五名,徐志明夺得了金牌。

  在男子10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江苏选手宋其涛与四川队的陈海周旋了2分半钟后,突然出手,将对手摔倒在地,场上裁判做出了“有技”的手势,但全场观众高喊:“一本(按照柔道规则,比赛中一方以“一本”击倒对手便获得胜利,比赛不再继续进行)!”现场裁判经过了20秒的商议后,改判为“一本”,体育馆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江苏柔道选手再添一金。

  “比赛还剩38秒了,改不改判意义也不大,跟东道主选手打想翻盘很困难。”陈海赛后无奈地说。(林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