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再上屏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5 今晚报
《京华烟云》再上屏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烟云》再上屏幕(组图)
《京华烟云》再上屏幕(组图)
《京华烟云》再上屏幕(组图)
咸阳北路清源楼俊杰、51中学青苹果、川蜀云、小魁:

  赵薇主演的《京华烟云》何时播出,希望“读者点题”栏目介绍一下?

  答:根据林语堂原著小说改编的44集电视剧《京华烟云》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昨天下午,该剧主创赵薇、陈宝国、胡可、孙宁、潘粤明等出现在媒体面前,为这部大制作的开播造势。在新闻发布会上,剧中扮演父女的陈宝国和赵薇互相夸对方演技了得。

  作为著名作家林语堂先生的代表作,《京华烟云》15年前曾被台湾演艺界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电视剧的成功也令当
时已是三个孩子母亲的赵雅芝复出成功;15年后,这部经典之作再次被搬上荧屏,由时隔4年重新接拍电视剧的赵薇担任主角,潘虹、陈宝国、寇振海、胡可、孙宁等新老明星加盟。

  赵薇此次在剧中的演出颠覆了自己以往大多比较“外向”的女性角色,她扮演的姚木兰是一个具有博大胸襟的角色,赵薇说这对自己是一次不小的转变。陈宝国饰演姚木兰的父亲姚思安,陈宝国说:“这部作品描写了一个不一样的父亲,无论一部文学作品有多复杂、多传奇,它描述的都还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特别是父女这种亲情,描写得越凄惨、越潸然泪下才是好作品,所以我才接下了新版《京华烟云》。”对于自己的这次出演,陈宝国一直强调自己是友情客串,不是真正的主角,一旁的赵薇笑着说:“这是因为宝国老师演得太好了,他怕自己抢了别人的戏分,所以一直说自己是友情客串。”对于赵薇的表演,陈宝国就用一个“好”字来形容,他说:“看一个演员演得好不好,就要看她跟过去演的角色的反差大不大,赵薇这次的表演真的跟过去有了很大不同,所以我给她的表演打100分。”

  林语堂在《京华烟云》原著自序写道:这本书只是叙述当代中国男女如何成长,如何过活,如何爱,如何恨,如何争吵,如何宽恕,如何受难,如何享乐,如何养成某些生活习惯,如何形成某些思维方式,尤其是,在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尘世生活里,如何适应其生活环境而已。作为该剧的编剧,本市著名编剧张永琛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他认为林语堂笔下的姚木兰并不是像赵雅芝表演的那么贤淑恭顺,实际上姚木兰是个很有胆识、气魄的新时代女性,她有把握自己命运的远见和能力,因此才能在战乱中维持一个大家族的生存。“我们当然希望她能像当年的赵雅芝那样受到观众的认可,但是不要演成赵雅芝那个模式。”张永琛说。

  据悉,该剧将于1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本报记者刘 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