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未播已现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29 扬子晚报

  《京华烟云》已经定于10月18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推出,但是该剧未播,盗版已经出现,在广州已经出现大量《京华烟云》的压缩DVD,昨天记者采访该剧制作方九州音像老总王鹏举,他表示盗版对央视收视没影响,但是对花264万元购买音像版权的中国国际总公司是不小的打击。

  正版音像品引发盗版问题

  昨天记者通过广州的朋友拿到了《京华烟云》盗版DVD,据了解这款盗版的《京华烟云》在广州已经满街都是,根据看过该盗版的朋友介绍,这款《京华烟云》的盗版做得非常粗糙,除了有时候没头没尾的,还有几集是赵雅芝的旧版在滥竽充数。随后记者在上海街头做了暗访,几个卖盗版碟的集中地都还没有《京华烟云》卖,不过有老板告诉记者应该这几天就有货到。

  对于此事,记者昨天致电九州音像老总王鹏举,他听到《京华烟云》未播出就有盗版出现有点惊讶,但是随后他表示购买了音像版权的中国国际总公司已经先期推出VCD和DVD了,所以出现盗版不奇怪,不过没有想到速度会这么快。据王鹏举透露,这次《京华烟云》音像版权每集买到6万元,44集下来总共是264万元。他表示现在还无法知道盗版的情况,所以无法估计损失了多少。但是他坦承对于中国国际总公司来说肯定有很大的损失,因为目前音像市场第一轮铺路是很重要的,先被盗版抢占了市场对发行是很大的障碍。对于央视收视率,王鹏举倒是觉得影响不大。

  赵薇闻盗版不灰心

  而昨天在北京出席发布会的赵薇知道了自己转型之作未播先有盗版,她并没有灰心,只是希望观众要尊重演员辛苦劳动,不要支持HDVD,可以购买正版来观看或者每天追着央视来看。她告诉记者这次转型真的很成功,“我还真没想到自己可以举止文雅,戏路如此大变。”至于与旧版的比较,赵薇表示赵雅芝表演可以打100分。但是她自己和潘粤明都刻意回避事先去看旧版《京华烟云》,不想让自己的表演受原来那个版本的影响。而这次演“反派”的胡可昨天听到盗版已经出现,她直斥盗版就像自己演的反派“牛素云”,人人可以诛之。东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