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洛德·斯图尔特留名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41 深圳晚报

  “摇滚公鸡”洛德·斯图尔特本周二终于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获得了一颗令人垂涎的星星,向世人证明了他作为全球音乐传奇人物的地位。

  他的名模未婚妻彭妮·兰开斯特也挺着怀孕的大肚子到场庆贺。

  拥有《BabyJane》、《DoYouThinkI’mSexy》和《Mag-gieMay》等众多金曲的斯图尔
特获得了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第2293颗星,好莱坞市长强尼·格兰特以及著名电视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现场给予了斯图尔特高度评价。激动之余,斯图尔特还不忘调侃自己的老友、同性恋歌手埃尔顿·约翰,对围观人群说:“今天最让我开心的是,我的名字和我的小妹妹埃尔顿·约翰爵士一起嵌进了人行道。”在多年音乐旅程中共卖出超过1亿张唱片的斯图尔特是埃尔顿·约翰口中“我所见过最好的摇滚歌手”。

  斯图尔特1945年1月10日出生于伦敦,他最初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并在殡葬行业兼职做挖墓人。上世纪60年代初,他开始唱歌,与维茨·琼斯一起做起了街头歌手,在欧洲巡回演出。接着斯图尔特与几支伦敦乐队一起唱歌,随后他加入了“杰夫·贝克”乐队,该乐队的第一张专辑《真相》1968年在英美引起了轰动。上世纪70年代初,斯图尔特担任英国乐队Faces主唱,1976年后他实现了单飞。

  斯图尔特与4个美丽女人有过6个孩子,其中最小的今年10岁,最大的已经41岁。2000年,斯图尔特被诊断患上了甲状腺癌,接受手术后嗓子受伤的他不得不改变自己的演唱方式。

  近几年,斯图尔特开始大量翻唱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流行金曲,并凭借2004年的专辑《星团……美国金曲集》系列三获得了格莱美奖。斯图尔特的新专辑《感谢回忆……美国金曲集》系列四将于下周二问世,其中收录了他和好友埃尔顿·约翰、戴安娜·罗斯、夏卡康等合唱的歌曲。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