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一人分饰两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再说一次我爱你》20日广州全线上映

  郭爽

  已经久违纯爱情电影的刘德华,此番搭档杨采妮、阿Sa推出《再说一次我爱你》,20日起广州全线上映。

  《再说一次我爱你》是一部关于爱与承诺的电影。描绘了一个现代都市人从不懂爱情、失去爱人到重新寻获、学会珍惜的过程。刘德华在片中一人分饰抑郁消沉的高医生和外向张扬的发型师DEREK二角,蔡卓妍扮演高医生的太太,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这次事故给高医生上了痛苦的一课,让他意识到要珍惜身边现有一切。杨采妮是发型师DEREK的太太,本患有心脏病,因
蔡卓妍死后捐出的心脏而重获新生。她对DEREK常常猜忌,又怪DEREK陪他的时间不够,最后DEREK无法忍受一走了之。杨采妮此时病情突然恶化,正当她绝望时,遇上了高医生,逐渐改变了她的人生观,而DEREK也回到她的身边……
《再说一次我爱你》刘德华一人分饰两角(图)
没有批判,没有定论,只是希望给千疮百孔的感情世界一点真诚。杨采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再说一次我爱你》里的每一滴眼泪都是真的。这句话可以当作这部电影最好的注脚。

  刘德华在片中一人分饰二角:既是专一的高医生,代表传统好男人,也是婚后不改风流的DEREK,反映千禧年后的爱情观念。至于由刘分饰两角的想法,该片导演余伟国表示:“写剧本时倒没想过如此安排,只是角色对比强烈,才觉得这样更好玩。这个对比,比成龙在《双龙会》(演孪生兄弟兼对打)来得更清晰。”

  形象定位迥异的阿sa和杨采妮分别饰演刘德华的两个太太。阿Sa在片中跟刘德华有一场难忘的吻戏:“开始我是很激动。从小就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每次都想象是他戏里的女主角,这一次终于梦想成真了。可真到了要拍吻戏的那天,我就紧张了。因为距离太近了,和自己的梦中偶像接吻,感觉怪怪的。”而杨采妮则为了演好心脏病人作出了很多努力:“有一场在病床上的戏,我大叫了六个小时,整个过程都抓住华仔的手,或者他的衣服角,他都一直在陪我,我很感激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