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长今》收视不及预期 湖南卫视将再推新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人气韩剧《大长今》明晚将播出大结局。昨天记者从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中发现,该剧一个多月来收视效果中规中矩,未能达到湖南卫视原定20%的目标收视份额,央视的《加油!金顺》则迎头赶上,与《大长今》收视份额不相上下。

  《大长今》结局提前曝光

  皇后得悉长今要为皇上开刀,责长今大逆不道,百官进谏要定长今罪。虽然皇上相信长今医术,为了长今安危未答应。当晚,长今被带出宫,原来是皇上秘密将她送到济州闵政浩身边,命两人逃离朝鲜。后两人育有一女淑媛,但仍四处逃亡。皇后经连生恳请,批准长今一家回宫,并恢复官职,但三人决定离开过平民的生活。

  “金顺”收视曾超“长今”

  从央视索福瑞收视报告看来,《大长今》这一个多月收视平稳,维持在2.5左右,最高达到3.5。尽管该剧的收视份额从刚开播的9%,一路攀升到15%左右,不过距湖南卫视所预期的超过20%仍有差距。据了解,《大长今》的收视主要是受到央视八套同时段的《加油!金顺》的影响。该剧虽然开局不利,但在随后的日子里不断吸纳观众,到国庆期间,该剧的收视份额从开播的3.93%达到了12%左右,其中还有一两天超出《大长今》。

  将推新节目冲收视新高

  据湖南卫视总编室传出的消息,《大长今》播放结束后,一切都将恢复从前的编排。21:30播出“快乐中国”系列节目,金鹰剧场恢复两集连播,重回23:00的“超级剧场”则播出国产剧《中国神探之道高一丈》。据记者了解,仍想巩固收视势头的湖南卫视将在10月20日之后陆续推出几档新节目,希望能再创收视高峰。(东方早报;骆俊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