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映新型农村医疗建设影片《子母柳》将拍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3日专电(王红梅、杜水龙)9月下旬,一部生动反映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进展情况的彩色故事片《子母柳》,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审旗开始拍摄,10月份将拍摄完毕。剧本由鄂尔多斯市作家张秉毅创作,至此,他的西部农村三部曲系列剧作《云往西》《烟流上,水流下》《子母柳》已全部搬上银幕。

  《子母柳》是张秉毅靠长期的生活积累创作出来的作品。2004年以来,张秉毅深入鄂
尔多斯市农村各地体验生活,寻找题材,捕捉灵感。在农牧区,他看到许多农牧民因看不起病而致贫或返贫,心情特别沉重,当看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有些地方开始实行并见到成效后,他非常高兴,遂创作了《子母柳》。

  影片《子母柳》中的主人公是某医科大学的女毕业生沈岚,她的母亲因病辞世,她与贻误母亲病情的乡村庸医(外号去痛片)在法庭和乡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的较量。但随着她对农村医疗现状的了解,最后,她捐弃前嫌,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的实践中去。故事情节曲折动人,耐人寻味,既反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施的迫切性和可行性,又展现了一幅浓郁的农村风情画卷。

  这部影片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和鄂尔多斯市卫生局联合摄制,著名导演侯军担任主导,国家一级作曲家、鄂尔多斯人贺继成为影片作曲。剧组在柳树繁茂、风景优美的乌审旗纳林河实景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