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时讯:第二届中国舞蹈节11月在昆明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专电(记者邬焕庆)11月的昆明,在花的世界里又将跃动出一个舞的海洋。记者13日从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获悉,继2002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舞蹈节后,云南昆明将于11月18日至24日承办第二届中国舞蹈节,当代中国舞蹈艺术的精华将再一次荟萃春城。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冯双白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由中国文联、
云南省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昆明市政府承办的舞蹈节,是一次中国舞蹈界的盛事,届时数千名来自祖国内地,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地区以及海外的舞蹈艺术家和工作者将云集昆明,为观众们献上台台精彩的舞蹈演出,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舞蹈取得的艺术成就。

  他说,在首届舞蹈节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上,本届舞蹈节的演出作品在品种上更为充实,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小型舞蹈作品和大型舞剧、舞蹈诗剧目将首度联手在舞蹈节上登场亮相,不同风格的舞蹈佳作将倾情演出、争奇斗艳。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舞蹈节除了延续首届涵盖的展演、论坛、工作坊、采风等内容外,重头戏是同时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评奖,包括“荷花奖”舞蹈节目的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比赛,“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等,进入舞蹈节和“荷花奖”决赛的57个舞蹈、5部舞剧和6部舞蹈诗将一争高下。此外,“全国舞蹈精品进社区”活动作为舞蹈节的创新之举,将让昆明的百姓近距离感触中国舞蹈艺术飞扬的神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