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严德海》走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艺)由上海市公安局政治部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根据严德海烈士先进事迹创作的大型多媒体纪实情景剧《严德海》昨天下午在艺海剧院首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杨浦区委、市文广集团有关领导,与严德海烈士的家属和近千名公安干警观看了演出。

  话剧真实地再现了杨浦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严德海同志的英勇事迹
,艺术地展示了一个为了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惜牺牲生命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该剧将诗朗诵、情景表演以及多媒体视频结合在一起,采用了诗剧的风格,利用不同空间、不同视角、不同人物的内心独白,描绘了严德海“平常时”“关键时”与“危险时”的不同风采。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还能从多媒体影像上看到严德海同志生前生活与工作的场面,这些实景与舞台虚拟空间的有机结合,令该剧洋溢着对烈士的怀念之情。

  据悉,为了演好《严德海》,话剧中心还专程从杨浦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巡特警大队请来了4位严德海生前的战友参加演出。

  严德海(左,曹毅饰)与战友共擒罪犯 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