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盼多布杰得最佳男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1:35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出炉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昨天下
午,该电影节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获得第二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的影片名单,《张思德》《可可西里》《太行山上》等影片获得7至8项提名,引起广泛关注。《可可西里》导演陆川宠辱不惊地表示,他和影片能否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故事片奖并不重要,他更注重的是最佳男主角奖的诞生,“多布杰扮演的日泰非常出色,希望他能获得应有的肯定。”

  从今年开始,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将隔年轮办,本届电影节举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初评提名名单已经出炉,《张思德》《孔雀》《新警察故事》等影片均榜上有名。除《张思德》获得了8项提名外,《可可西里》和《太行山上》也分别荣获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奖等7项提名。陆川平静地表示,《可可西里》已经在国际各大电影节获得了近30个奖项,足以证明影片的魅力,能够在本届金鸡奖中获奖固然可喜,但失利的结局他也能接受,“今年的中国电影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影片,我非常喜欢尹力的《张思德》,这种主旋律的影片不容易把握,同时要拍出个性,我想导演思想上一定有很多挣扎,如果尹力能够获得最佳导演奖,我会为他高兴。”对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奖不甚热心的陆川,对最佳男主角奖的提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非常希望多布杰能够得到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他的表演很出色,大家往往以纪录片的角度欣赏影片,忘记了演员精湛的表演,我希望借此次金鸡奖给他们应有的肯定,这样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也有所裨益。”

  作为唯一一部由外籍导演执导的国产影片,《独自等待》也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美术奖3项提名。导演伍仕贤兴奋地说,虽然碍于“外籍”的限制,与最佳导演奖提名失之交臂,但能获得被称为“中国的奥斯卡”的金鸡奖的提名,而且是金鸡奖评选有史以来的第一位获得提名的外籍导演,他感到非常荣幸。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将在三亚海滩举行,以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欢庆酒会形式展开。在此期间将举办“百年中国电影,百位优秀演员”颁奖活动,以及21部国产新片展、4部港台影片展、21部国际影展和2005中国电影论坛,本届金鸡奖的终评结果将在12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