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任《神雕侠侣》主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6: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江湖笑,恩怨了,人过招,笑藏刀。红尘笑、笑寂寥,心太高,到不了。明月照、路迢迢,人会老,心不老……一身豪情壮铁傲骨原来英雄是孤独”这雄浑、豪迈、苍凉的歌词正是新版《神雕侠侣》的主题歌,更令人意外的是,著名制片人张纪中首开金口,演唱了这首主题歌,1月13日晚,在北京亚运村的一家录音棚里飘出。当张纪中对准麦克风,卖力演唱完最后一句“仰天笑,全忘了,潇洒如风,轻飘飘”时,台湾著名制作人小虫,乐得在录音控制台上大声吼叫:“张导,唱得好!首开金口就把歌曲唱得这样到位,实在佩服!”

  原来,为了提高《神雕侠侣》的竞争力,张纪中花重金请台湾著名制作人小虫创作了7首流行歌曲。小虫一直很崇敬张纪中,他提出:“张导,我可以来干活,但你必须亲自演唱主题曲!”在小虫的“威胁”下,张纪中只好答应。

  当晚,张纪中练唱时音很准。但一面对录音麦克风就开始紧张,要么张口就跑调,要么把音节唱错。泄气之下,张纪中大喊:“哎呀,原来当歌星挺难的!”仅仅10句歌词,张纪中整整折腾了5个半小时……

  最后,当小虫把录制的《江湖笑》完整版放给张纪中欣赏时,张纪中根本不敢相信:“这是我唱的吗?”小虫微笑着点点头:“是你唱的呀!”“赶快为我拷贝一版,今晚,拿回家让我老婆听,我张纪中当歌星了!”

  记者杜恩湖北京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