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唱会津城PK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9:03 每日新报

  三英联手战西域刀郎时尚传统今晚大碰撞翟翊

  以前经常羡慕北京的歌迷,几乎每个周末都能欣赏精彩的演唱会,甚至多次出现同城演唱会同日大战的局面。今天,本市的追星族们也将在欣喜若狂中度过一个激动人心的夜晚,因为在泰达大球场和天津体育中心,由周华健、张惠妹、陶喆领衔的“四联汽车之夜”和西域刀郎涉足歌坛的首次个唱将激情碰撞。

  主将比拼———潘晓峰难敌众大牌

  从演唱会的主将来看,西域刀郎潘晓峰从实力、名气上明显逊色于周华健、张惠妹和陶喆三位大牌歌手。西域刀郎是一位创作型的新人,他的横空出世,引发了新一轮的“刀郎热”。在他新推出的专辑《西域刀郎·寻找玛依拉》中,除了作词、作曲和编曲外,他还演奏吉他和单簧管。他的音乐节奏、唱腔非常独特,能令人从中感受到人与大自然的对话。虽然潘晓峰的唱片也有100多万张的销量,但是面对华语歌坛风头正劲的“R&B创作天王”陶喆、“歌坛常青树”周华健以及“实力天后”张惠妹的联袂出击,潘晓峰肯定是处于劣势的。

  乐队对决———个唱强于拼盘

  周华健等明星加盟的拼盘演出不惜重金请来了北京三里屯乐队,通过酒吧的现场磨炼和太麦“三里屯”系列唱片的推广宣传,三里屯乐队的水准不可小觑。但是看一看西域刀郎个唱的乐队阵容,三里屯的年轻乐手们便要自叹不如了。虽然在天津举行的是自己的第一场个唱,但是西域刀郎邀请了内地一线乐队与之合作,为演唱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让我们放眼望去———吉他江健民、刘林,打击乐刘效松,键盘那日森……这样集合了众多优秀乐手的阵容绝对可以成为一大亮点。有了这些顶尖乐手,潘晓峰信心满满也就不足为奇了。

  主持人较量———双方战成平手

  两场演出全部邀请了举足轻重的主持人到场助阵:周华健这边是大家熟知的孙兴和李宗瑶联袂出场,相信孙兴的

幽默言谈与李宗瑶的大气稳健能赢得观众不少发自内心的喝彩;西域刀郎这边则重金请来了《超级女声》的金牌司仪汪涵与李湘,前者的诙谐和后者的青春无疑也能吊起大家的胃口。如此比较,两场演唱会的主持人实力相当、棋逢对手,双方勉强战成平手。

  主题 PK———西域刀郎稍占先手

  既然主将、乐队、主持人的比拼不相上下,我们只能对比两场演唱会的主题了。相对泰达大球场的拼盘晚会,西域刀郎的个唱则有非常鲜明的主题内容———纪念王洛宾先生从事音乐创作70周年。潘晓峰刚刚发行的专辑《幸福的d弦》收录了王洛宾生前从未公开发表的音乐作品,其中还有一首王洛宾专门为著名台湾作家三毛写的歌曲《等待》,歌中诉尽两人友情。届时潘晓峰与嘉宾韩磊、杨臣刚、衡越,将给天津的歌迷献上一台西北风味的情歌晚会。演出同时还特意邀请了王洛宾的儿子王海成夫妇到场助阵,并讲述王洛宾鲜为人知的故事。如此看来,似乎西域刀郎又以此占了先手。但是演唱会的最关键因素还是演唱者的人气,如此看来泰达大球场的明星人气真的让西域刀郎望尘莫及了。

  至于两场演出的现场情况如何,歌迷不妨拭目以待。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