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邝健雄父女带魔术剧《神奇的爱》“回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家广州番禺

  本报记者秦玉 摄影/魏辉潘敬林

  由新加坡邝氏父女魔术组合邝健雄和邝保恩主演的音乐魔术剧《神奇的爱》,将于11月18、19、20日三天在广州友谊剧院演出。这是一台集魔术、幻术表演、原创音乐、戏剧、歌舞于一身的大型魔术剧。昨日下午,邝氏父女来到广州出席新闻发布会,邝健雄用粤语向大家问好,表示自己的老家在番禺,这次可以说是回家之旅。父女俩在一帮“老记”的火眼金睛下把桌子从台上“飘”到台下,把记者包里的100块钱莫名其妙地变到一颗柠檬里,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用魔术讲
故事


  《神奇的爱》自2001年9月在新加坡首演以来,观众已超过16万。邝健雄表示,魔术带给人们的是魔幻世界,而戏剧讲究还原真实,将两者结合起来非常有难度。但《神奇的爱》在这一点上几乎做到了“天衣无缝”。《神奇的爱》讲述了一对魔术父女的故事:魔术师Lawrence(邝健雄饰)和Priscilla(邝保恩饰演)是一对出色的魔术父女,他们以出神入化的幻术表演,迅速在魔术界走红。但成功与名利让女儿利欲熏心,与父亲闹僵,另找了一个新搭档“查理”,却不知自己已陷入到黑社会的魔爪中……尽管剧情扣人心弦,音乐、歌舞相得益彰,但将剧情巧妙串联起来的精彩魔术更加吸引观众。邝保恩可以在4分半钟内表演9项魔术;颇有难度的“大变活人”以各种形式在剧中出现多次;最高潮部分当属邝健雄独创的大型魔术———“夺命旋转水箱”,被五花大绑的他将在以每分钟17圈的速度旋转的巨大水箱中表演现场逃生。

  爱是最神奇的魔术

  《神奇的爱》是邝健雄历时4年的心血之作。有着40年魔术表演经验的他,在美国看过所有顶级魔术表演和歌舞秀后,觉得这些表演虽然精彩,却缺少一种打动人的力量,就萌生了把魔术加入剧情的想法。他表示,该剧故事来源于他与女儿保恩之间的经历:“我女儿的性格跟我很像,活泼、有创意,但很叛逆,我们之间曾有很大的冲突,但经过沟通和学习后,我们现在的感情很好,这些真实的经历令我们在舞台上表演起来很自然。”这个魔术剧想要表达的是,“爱”的力量是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术。在此次广州之行的演出中,邝健雄将每晚送出100张门票给社会中需要关怀的人士,希望将“欢乐魔术”传递到社群之中。他介绍,《神奇的爱》有英文版和中文版两个版本,在美国百老汇演出时很受欢迎,而他认为,中文版更加温馨感人,一定会让观众喜欢。
邝健雄父女带魔术剧《神奇的爱》“回家”(图)
图:父女俩配合默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