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京剧《杨门女将》精彩表演折服美国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3日专电(记者曲俊雅)作为10月“中国文化节”的一个重要节目,中国国家京剧院13日晚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首演《杨门女将》,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虽然票价高达48美元至75美元,艺术中心能容纳上千观众的艾森豪威尔剧场座无虚席。近来连日秋雨,入夜很凉,但来看表演的女士们很多仍然穿着讲究的裙装,一些美国人身
着旗袍、晚礼服,还有人穿着有刺绣的中式上装,好像这样才能和京剧的气氛相配,让人感动。

  开场灯光熄灭后,大幕一起,聚光灯下骤然现出祝寿的全红喜庆布景让人眼前一亮,观众中就立即爆发出欢呼。剧中佘太君以百岁高龄挂帅率杨门众女将出征,每当唱词中提到这一点,不少观众就报以笑声。唱到杨家满门忠烈,战死沙场,只剩下孤儿寡妇,满场悄然。《杨门女将》下半场武戏偏多,穆桂英英姿飒爽,身段和武打动作优美利落,不时博得满堂喝彩。

  60多岁的安娜和30岁左右的金都说,有舞台上方打出唱词的英文字幕,所以她们对“理解剧情没有困难”。她们对中国所知甚少,但感觉“演出的舞台布景、人物、戏服、锣鼓音乐是那样独特和优美”,是一种不同的艺术享受,所以非常喜欢。

  旅美57年的华人徐敬道先生在表演中间不断大声叫好,他从小在上海跟父亲看戏,在美国平日参加票友社的活动,这还是在美国第一次现场欣赏

京剧表演,非常兴奋。

  在他身边的伊莱娜女士曾在上海和香港生活过。她说在华盛顿看京剧让她感到“亲切和异常激动”。问她喜欢京剧的什么地方,她的回答是:“所有的一切,都好。”

  中国国家京剧院还将在华盛顿连续演出两场。由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承办的“中国文化节”是该中心举办的最大文化项目,将于29日结束。文化节有来自中国的800多名艺术家登台献艺,迄今的所有表演都取得了巨大成功,吸引了无数美国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