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籍导演伍仕贤执导《独自等待》入围"金鸡"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城市快报》报道,昨天下午,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公布,由尹力导演的《张思德》击败《可可西里》《太行山上》独获8项提名,位居所有影片之首,而扬名海内外的周星驰《功夫》意外落马,选票未超过半数。由美籍导演伍仕贤执导的影片《独自等待》获得金鸡奖最佳影片提名,这也是金鸡奖历史上第一次将一部由外籍导演执导的电影提名最佳影片。

  本届金鸡百花奖的评奖范围也有所扩大,港台演员和幕后人员均可以参加个人奖项的争夺,充分体现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放、兼容并蓄的新鲜气氛。昨天,主办方再次显示了欲办中国戛纳的决心,“虽然今年电影节在海滨城市三亚举行,当与会人员绝对不许穿圆领衫拖鞋入场,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看见一个违规的就拖出去一个。”

  正像本届金鸡奖评委会副主任李前宽所说,今年的金鸡奖入围影片风格各异,丰富多彩,几乎每个奖项都有四个以上的提名,可谓竞争激烈。另外,以往不能参评的港台演员以及幕后人员也加入到金鸡奖的竞争行列,在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中,成龙凭借《新警察故事》中的荣警官一角与濮存昕、吴军、多布杰、罗德元共同竞争金鸡影帝,而且很有可能问鼎,而迷倒无数少女的吴彦祖也成为最佳男配角的有力竞争者,他也借《新警察故事》中的关祖成功入围。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任康健民表示,此次金鸡奖摒弃了以往对港台影视人员的评奖限制,大开绿灯,所有个人奖项均可以参加评选,这无疑为港台影片多了一个出口,为繁荣中国电影迈进了一大步。(记者刘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