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我为什么逛宜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0 金羊网-新快报

  郭爽

  在没逛宜家之前,我知道宜家的北欧设计风格俘获了中国众多小资和中产的心。在没逛宜家之前,我想它迟迟不在广州开店的原因是广州人不爱搞小资,它怕来了后卖不动面子上过不去。在没逛宜家之前,朋友从香港带了一个宜家的蜡烛灯给我,简洁的设计和良好的质感让我产生了对宜家最初的美好感觉。

  于是在宜家登陆广州之后的第一个周末,我和男朋友带着为数不多的银子直奔它伫立在天河北黄蓝相间的巨大Logo。

  逛了宜家之后,我发现它的东西其实不贵,美居中心里的家私都比它高价。如果速度能够保持,我们的GDP再疯长几年后也许会觉得它属于“平价货”。广州会迅速接受宜家,像任何一个中国大城市一样。

  而且,它的风格准确地来说不是小资,而是Mild。小资爱繁复,它很简洁。小资爱虚无,它很实用。它对细节的注重给人带来物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北欧设计的Mild风格会给习惯了东方式审美和美国式审美的我们一次冲击。

  当然,我也在一个角落发现了我那个从香港带回来的蜡烛灯,仅售人民币29元,而我那个跋涉了几百公里的灯在香港售价69港币。可我也发现了一个事实:29块的灯材质比我的那个差很多,虽然他们长得一模一样。

  开心的是,我发现宜家coffeeshop里的巧克力很好吃,咖啡在速溶里也算味道不错,而且可以无限续杯。最正点的是出口处三块钱一个的热狗,在你提着大包小包饿得头晕眼花时,它实在是人间极品。

  当我指挥着背着宜家大黄包的男友,穿梭在被热情的广州市民挤成沙丁鱼罐头的宜家

样板间里时,下决心要热爱生活。因为它的样板间不论是那种风格,都让人产生幻想。你会觉得,住在里面是一个可以与外面世界不同的空间。蓝色的也好,粉色的也好,你一坐进去,就是一个完完整整不同的世界,你可以放心地在里面大笑或流泪。这是在美居中心逛了N次都不曾产生的感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