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鸡奖爱憎分明嫌星爷宠大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3 重庆晚报
金鸡奖爱憎分明嫌星爷宠大哥(组图)
金鸡奖爱憎分明嫌星爷宠大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十四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金鸡奖的提名名单,港片首度入选参赛。不过,许多热心的影迷发现,金鸡奖对待香港演员的态度似乎很不一样,成龙的《新警察故事》获得四个重要奖项提名,而去年票房大获全胜的周星驰《功夫》却没获得一个提名。同为香港重量级人物,为何金鸡奖却厚此薄彼?昨日,笔者联系到了其中一位评委,他透露了其中内幕。

  周星驰为何落选 内幕:多数评委觉得《功夫》无聊

  昨日,参加提名评选的一位评委、也是内地一知名导演告诉笔者,一共有20多位评
委被邀请参加审片,他们用半个月的时间看完众多影片,然后对每一部影片投票表决,票数过半后才算获得提名。《功夫》没有入围,又是为什么呢?据这位评委称:“因为大多数评委都觉得《功夫》很无聊。”据他透露,评委基本上是一些老电影人,因而对一些商业片不太感冒。这也不难解释,公布的入围影片与此前的华表奖相似。

  对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出演《张思德》的吴军和《一轮明月》的濮存昕又同时入围,那么,会不会再出现像华表奖下“双黄蛋”的情况呢?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金鸡奖坚决不会出现两个人或两部影片同时获奖的情况。

  成龙有望“称帝” 内幕:首次代表香港将受“关照”

  今年因为金鸡奖的改革,首度接纳港片报名参赛,成龙将与濮存昕、吴军、多布杰、罗德元等演员角逐影帝。据上述那位评委分析,作为首度入围金鸡影帝的香港演员,成龙可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当然就有一个特别的主题,成龙一辈子都奉献在电影上,又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电影人,是很值得表彰和肯定的。他的电影又是首次代表香港角逐,当然最有希望成为最后的赢家。”既然组委会已经承诺坚决不下“双黄蛋”,那么,夺帝呼声很高的濮存昕就可能空手而归了。

  同样的悬念还出现在最佳男配角的争夺上,凭《新警察故事》入围最佳男配角的吴彦祖将与《张思德》中的唐国强相遇,“鹿死谁手”值得一观。不过,成龙如果真的PK掉濮存昕,吴彦祖就没有优势可言了。

  (唐爱明)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