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施坦威“琴王”静候辛辛那提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世界一流乐团的演出当然要配上全球顶级钢琴才能让听众满意。昨天,记者获悉,10月24日美国辛辛那提通俗交响乐团在上海大舞台的专场音乐会上,与乐团大师们同时亮相的还将有一架全球独一无二的施坦威和平钢琴。

  “辛辛那提”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在沪上发烧友中建立了“世界电影音乐之王”的口碑,此次来华,乐团更是带来了包括《泰坦尼克号》等好莱坞巨作以及《狮子王》等百
老汇经典电影配乐。唯一让大师演奏员们苦恼的是钢琴这个“大家伙”的运输问题。事有凑巧,由现代钢琴鼻祖、美国施坦威公司制造的“和平钢琴”正在沪上进行公益展示活动,双方很快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让辛辛那提的大师们在上海大舞台演奏这架“和平钢琴”。

  来自德国的高级调音师傅睿智昨天边抚摸着钢琴边接受了采访。他介绍说和平钢琴是公司150周年纪念活动特制的一架音乐会钢琴,它首次登台是在2004年的5月由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在纽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厅演奏。一年多来,和平钢琴在全球顶级音乐厅巡展,与众多世界顶级钢琴家合作过,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募集了大量善款,被誉为“世界和平大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