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毛宁尚未开唱抢尽风头 宋雪莱炮轰音乐剧《星》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广州首部音乐剧《星》上个月初首次内部彩排,并公布已请到毛宁出演男一号A角,广州歌手宋雪莱担任B角。一个月后,毛宁尚未开始排练,而准备担任“前期男主角”的宋雪莱却站出来喊冤,炮轰剧组“宣传不当”,造成“喧宾夺主”的印象,并扬言如果不给个说法,他有可能拒演。

  前期排练主演是宋雪莱

  《星》从今年7月份开始排练,9月上旬顺利搬上舞台并接受了专家检验。在彩排的头一天,剧组首次请来毛宁观看了整部剧,并对外发布消息:担任此剧男一号A角的正是毛宁。而在此之前与全体
演职人员苦捱了两个多月的男一号B角宋雪莱则诚恳地表示:“这是广州第一部音乐剧,毛宁的知名度的确能让此剧引起更大的关注,所以我甘做老黄牛。”

  一个月后,此剧即将于11月9日在广州友谊剧院首度公演前夕,一张海报上的照片却激发了宋雪莱的满腔怨气,他拍案而起,大骂剧组“宣传不当”,声称自己未得到起码的尊重,因此有意罢演。宋雪莱力数《星》剧组的罪状:“现在离演出只有20来天了,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演多少场。剧组所有演员都拍过定妆照,却从未安排过我拍,现在海报上用的是我的剧照,宣传单张上用的竟是三四年前我出上一张个人专辑时的长头发的照片。”宋雪莱说,一个月前彩排时听到一位老前辈的反馈:“他看完彩排后,以为台上的主演是毛宁,还直夸:‘毛宁现在唱得真好!’这说明在所有宣传中根本就没人知道剧中‘前期男主角’一直是我宋雪莱,我当年与张学友同台演出都没有如此委屈过。”不过他表示,他与毛宁仍是好朋友,“毛宁仍是大哥,我跟他没矛盾”。

  首次公演毛宁只演五场

  当宋雪莱正为B角闹“罢演”时,毛宁毫不知情。毛宁此时仍未能全身加入剧组参加排练,而只是拿着宋雪莱主演的《星》剧录像带,在京做前期准备,10月中旬才准备来穗与全剧组一起排练,并参加11月中旬的公演。

  剧组发言人陈圣承诺,毛宁肯定会来参演,而且目前A组与B组演出场次已定:“公演从11月9日至16日共八场,毛宁这一组演五场,宋雪莱这一组演三场,打出去的硬广告上都已注明。”陈圣说,“我们理解宋雪莱现在的心情,也会积极解决他所提出的尊重及认可的问题。对整部剧来说,个人情绪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相信他最终还是会共同参与演出。”

  针对宋雪莱所提出的“定妆照”问题,陈圣回应:“彩排那天所有演员拍定妆照,之所以漏掉他只是因为当天他情绪激动,彩排成功后哭得一塌糊涂,没法拍照。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B角,只是作为一个习惯自由生活的歌手,他还没能接受一个团整体创作的方式,迟早他会明白只要该剧成功了,个人再多委屈也是值得的。”

  宋雪莱(右)在《星》中的表演受好评
毛宁尚未开唱抢尽风头 宋雪莱炮轰音乐剧《星》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