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驳剧组相关指责 喻可欣哭诉备受“排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喻可欣主演的新剧《玻璃爱情》一直争议很大,关机不久即传出“内讧”风波。剧组有关人员日前对喻可欣揭出五大“罪状”后,记者昨天联系到人在台湾的喻可欣,她对这五宗“罪”一一提出反驳,还表示母女俩到剧组报到后一直深受排斥,身边的助理和化妆师也各有各的问题,产生矛盾“罪不在己”。说到激动处,喻可欣哭了起来:“我一个女人家,容易吗?为什么要这样欺负我?”

  我看上去也就二十六七岁

  对“喻可欣年纪太大,不符合剧中人物”的说法,喻可欣表示这是公司一早作出的决定
,不明白为什么导演现在才拿出来说,而且她本人对出来的效果比较满意。“我要感谢负责摄影和灯光的同事,他们把我拍得很年轻。有种术语叫‘苹果光’,听说刘晓庆演很多年轻角色时也是靠打这种灯光来补救。”喻可欣说在拍摄之前自己也很忐忑,毕竟已是40岁的“高龄”,而且这个年纪是对外公开的,瞒不了观众,“我问导演,怎样才能演得像,他说刘晓庆说过一句话———‘只要我相信’。于是我一直说服自己是一个20多岁的女生,对语言和肢体动作都作出调整,后来看回片子,大家都觉得挺满意。”

  张华说头几集“尤其有差距”,喻可欣不否认:“宋祖德先生昨天还和我通了电话,他说看了头三集的片花,是挺有差距的。但那是在练功房拍的戏分,和我站在一起的都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我再怎么演,和十六七岁还没发育好的小朋友站在一起当然显得突兀了。这点我有一些意见,为什么不找二十来岁的演员和我站在一起呢?我在剧中看上去也就二十六七岁左右。”

  化妆师一个有忧郁症一个贪钱

  拍摄期间,喻可欣连续炒了两位化妆师,由此被批“不好相处”。喻可欣强调这是化妆师自己的问题。“第一个化妆师是台湾人,以前帮我化过妆,这两年嫁到北京去了。我因为是第一次在内地拍戏,什么都不熟悉,所以想到找她,虽然很多年没联络,但也希望她能帮我熟悉这边的环境。没想到几年不见,她已经患上比较严重的忧郁症,她和我的助理相处得也不愉快,常在我面前抱怨那位助理怎么怎么不好,后来因为我没帮她‘出气’,就自己离开了,我也没留她,因为我也是夹在中间两头难做。”

  至于另一个,喻可欣说:“她化妆技术不好,不过我也忍受了,只是不断地提醒她该怎么做。她了解到我以前那位化妆的酬劳比她高后,就开始闹,但我也没办法,毕竟钱由剧组支付。她走的原因也很奇怪,有一天她老公来到剧组,两人在房间吵架,她老公还喝醉了酒,当时很多人都看到,结果第二天她就走了,说是老公不愿意让她再干下去。”

  助理泼辣兼无理取闹

  电话那头,喻妈妈主动将话筒拿过来解释在火车上拍摄期间与喻可欣助理发生冲突一事。“那个助理没有经验,本身人也有问题……她曾经将可欣的一支睫毛膏藏了起来留给自己用,去买东西回来也不开张清单或收据,只是自己写个‘食物、280元’就来找我们报销费用。不过这都算了,在中山拍完戏后,我们坐火车上北京,顺便在这24小时里拍火车上的戏分。我们母女俩都认为不需要助理,因为一到北京拍摄工作就结束了。但那个助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跟上了火车,快到北京时还要求剧组给她订房,我不同意,让她坐火车回上海,我还自己出钱给她600元车费。”

  喻妈妈越说越激动:“没想到她立即跳起来,叫‘你给我站住’,还要我把合同给她看———我们和宋先生签的合同里有关于助理的待遇问题,钱是由宋先生公司支付———她可能偷看过,所以想拿合同来压我,可是合同是我们和宋先生之间的合同,她怎么有权利要看?后来她还作势要打我,我根本没理她就走开了。后来好像是宋先生给了她点钱,打发她走了。”

  我没有浪费剧组一块钱

  据悉,剧组从8月开机以来,到10月初都住在中山翠亨村某宾馆。喻可欣说:“宾馆条件很简陋,连一般的点心、饮料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有酒,还是‘很贵的酒版’?所有的工作人员、演员、导演都住同一层,大家的条件是一样的。宋先生还赞我朴实,能吃苦,因为一些大牌会要求住另外的酒店,比如张卫健,他当时也在中山拍戏,住的就是条件比较好的酒店。”喻可欣说,她还自带了烤面包机、榨汁机、小音箱等,目前还寄放在广东的剧组里,“无论是在中山还是北京的宾馆,所有的开支都有据可查,我没有浪费剧组一块钱。”

  喻可欣说:“我第一次在内地拍剧,发现里面有很多‘规矩’。剧组是‘广东帮’,导演、演员是‘北京帮’(均出自北京电影学院),据说我被划分到‘台湾帮’里了,反正我觉得是受到了排斥。其中一个原因是本来导演推荐他的一个学生来出演我在剧中的母亲一角,但宋先生觉得由我的母亲‘自己演回自己’更有噱头,于是我们间就有了矛盾。”

  喻可欣(左)40岁“高龄”出演20岁少女
反驳剧组相关指责 喻可欣哭诉备受“排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祖德(左)在言谈中很维护喻可欣

反驳剧组相关指责 喻可欣哭诉备受“排斥”(组图)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