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正式签约太合麦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30 新民晚报

  记者上午从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得到消息,“超女”冠军李宇春已与该公司正式签署唱片合约,而“太麦”老总宋柯则告诉记者,“太麦”将为李宇春完成从超级偶像到超级歌手的转变。

  三方满意

  对于李宇春签约“太麦”,宋柯显然十分开心。至于合约的详细内容,宋柯表示目前暂不能透露。关于签约金,宋柯表示,这绝对是个三方都很满意的数字,但绝没有高到某些媒体传言的那么邪乎,因为“钱在这合同中,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几年李宇春在音乐事业上的发展。

  “一见钟情”

  至于“太麦”是什么时候看中李宇春的,宋柯的回答很让人意外。他告诉记者,其实他并没有看很多场李宇春的比赛,但是“李宇春这样的艺人,看一两场就够了”。他和李宇春第一次见面,是比赛结束后,“超女”到北京开新闻发布会,两人聊了一次,他对李宇春有了更直接的了解,“我非常喜欢她,因为她跟我们公司其他艺人的气质非常像,跟我们公司太合了”,这种相像,是在对音乐的态度上,“只关心音乐不关心别的”。

  筹备专辑

  虽然宋柯曾经与“天娱”开玩笑说,“超女”五强我都看上了,最好都能签给我,但最后确定的,只是李宇春一人,自然要加力打造。宋柯告诉记者,李宇春的首张个人专辑已经确定由太合麦田的制作总监张亚东亲自护航制作,张亚东和李宇春已就专辑的音乐方向进行了沟通,制作的筹备工作也已经启动,新专辑希望能够在年底以前推出。“小样已经与李宇春一起听过很多首,有些歌曲已经定下并开始制作,第一首歌是首慢歌。”

  宋柯告诉记者,就像当初打造周迅时并没有把她当作影视明星一样,太合麦田在打造李宇春时,也不会考虑她“超女”总冠军的身份——“明年超女比赛开始的时候,这个光环就会褪色了”,所以“太麦”只会把她当作一个在音乐上非常有前途的新人来打造。在新专辑及“超女”巡演完成后,太合麦田将针对李宇春进行全面的长时间的培训,“这样才是对这个年龄的孩子负责任的态度”。如此精心打造李宇春的目标何在?宋柯回答说,超级偶像,李宇春已经是了,现在,“太麦”将把她打造成本土制造的超级歌手。

  本报记者 夏琦

  李宇春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