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个“黑帮老大”应答如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30 新民晚报

  即将上映的新片《龙城岁月》中的两位“黑帮老大”任达华、梁家辉昨天来到上海,出席该片的新闻发布会。见惯了“大场面”的两位演技派明星,无论什么问题都应答如流,风趣幽默,可谓功力深厚。

  改用原来片名

  影片《黑社会》经过大量修改并更名为《龙城岁月》,将进入内地影市,记者要他们对此发表看法。任达华的回答四平八稳,有大将风范:“每个地方的文化不同,《龙城岁月》经过修改后比较适应内地市场。对于最后结局改为阿乐被抓,主要是因为他应该被抓,对社会不负责任的人都应该被抓,希望这个版本能够教育大家不要加入黑帮。”

  梁家辉则从片名开始,引经据典:“其实杜琪峰导演最早想好的片名就是《龙城岁月》,香港有个九龙城,杜导是在那里长大的,他一直想拍一部反映九龙城寨社会阴暗面的片子,所以他很愿意用原来的片名。至于修改,杜导在戛纳回来之后听了很多专家和影评人的意见,针对不同地区的修改是必要的。”梁家辉、任达华将这个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怪不得杜琪峰能放心地由他们代表进行宣传。

  看好香港电影

  前段时间,刘德华提出“影帝合作拍片救市”的想法被杜琪峰斥为幼稚,任达华和梁家辉这两位杜琪峰的爱将对此又有何看法呢?任达华笑着说:“刘德华、成龙、曾志伟能够带头拿钱出来拍戏当然好!但是拍电影不仅要有好演员,还要有好的剧本、好的导演、好的制作。我看好香港电影的前景,只要我们拍好每部电影。”梁家辉说:“对于拯救香港电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热心当然好,但是光有热心不一定能办好事。对于我个人来说,只要有时间,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我都愿意演,我觉得这也是对香港电影的一种回报。”本报记者周铭

  梁家辉(左)、任达华在《龙城岁月》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