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献文献物 怀念巴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彭骥)巴金走了,家乡人民沉痛哀悼。昨日,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倾诉自己与巴金及其作品的渊源、故事。为了给读者提供一个倾诉的渠道,也为了表达本报与巴金由来已久的深厚情感,继在全国范围内最先推出“巴金纪念号外”表达哀思、派出特派记者前往上海现场报道之后,本报继续在读者与尊敬的巴老之间搭建桥梁,这次特别与巴金文学院联合主办为期一周的“怀念巴老”美文及珍贵物品捐献活动,协办本次活动的是四川人民出版社和四川新华文轩集团。

  今日起,西南书城将专门为此活动设立一个书写有“纪念巴金先生美文及珍贵物品捐献活动”文字的箱子。读者可将您“怀念巴老”的大作投进该纪念箱。惊闻巴老仙逝的噩耗,您的第一感觉是最真实感人的,此刻提起笔来,相信您的深情会传达给更多的读者。一周的征集之后,四川人民出版社将从读者送到“纪念箱”的征文中选取优秀文章,作结集出版的备用。巴金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傅恒表示,为了表达对巴老的怀念,四川省作协、巴金文学院将开展大规模征文活动,择优在刊物发表,而“纪念箱”中的文章将是重要作品来源。更幸运的是,本报获胜征文的读者还有机会与熊召政、麦家等著名作家同“书”出版。

  此外,成都是巴金的故乡,巴老的足迹曾温暖了很多土地。或许您的家人就是他的邻居,或许您在远远看他的时候恰好接上了他慈善的眼神,或许您还曾与他面对面交流……如果您与巴老有过一段难解之缘,或者因为某种机缘有幸拥有与巴老有关的纪念物品,也许是一个签名、一支笔、一张合影,您也可以拿到西南书城交给工作人员,当然特别欢迎您讲出物品背后的难忘故事。而您送来的珍贵物品,将被转交给巴金文学院,由巴金文学院永久收藏,让您的“宝贝”与巴老物品同在,一起供后人参观。这是您对巴老的一份真情,更是您留给更多读者的一笔财富。

  字字真情,件件难忘,读者可以放心的是,本报珍惜每一位读者对巴金的每一份感情,所以已经与四川人民出版社、巴金文学院为您的“宝贝”找到了一个好去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