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我为什么讨厌合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彪妹

  算上现在这个,我有过两个合租伙伴,都是朋友的朋友。而且,这两次合租经历都发生在同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区,都已经以不欢而散或将要以不欢而散告终。

  上次那个是个“作家”,我搬到那里的第二天他就说,你在这里住挺好的,没事的时
候我可以教你写小说……还向我吹嘘了他见过的哪些哪些作家,说出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就看着我,期望我作出战战兢兢和艳羡不已的表情……他在一个文学刊物工作,让我努力写,写到能发表在刊物上……他还说某年某月自己做某文学奖的评委,某人把钱夹在书里偷偷行贿,被他义正严词地拒绝了……他让我觉得对生活来说幽默感是多么必要啊,同时还让我理解了朱文的一句话,人活到得意洋洋的份上,真是让人费解。

  后来,我搬走了,后来,又有了一合租伙伴,又回了这个小区,上帝保佑,我从来没遇到过那个作家……

  这次这个是个佛教徒,昨天他说,你把我的诗发表了吧。我说我怎么发表,他说你不是有很多朋友吗?但在此前不久,他跟我说,发表不发表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他还曾说过很多痴呆的话,比如“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爱计较小的事情,不爱计较钱”;每次我晚上回家,他都说一句“今天回来得这么早……”———即使是零点以后!

  后来,他见我不爱跟他说话,就等我出门了给我发短信,“你怎么总不爱吃饭,明天我请你吃饭吧”,等我一回家,他就闭口不提吃饭的事,第二天我照样出门,他就再发一个类似的短信,如此反复……

  后来他的短信还发到了今晚不回来了吗、和谁在一起等等隐私的份上,刚开始我还回个关你鸟事,可笑之类的,他就回能让你笑我很开心———他说这是由于他是个很严肃很严肃的人———收到这么个短信,我立马就颓了。此后他的短信我一概不回了,但他还在发。我们的合同还有两个多月———天。

  他经常到我们共同的朋友那里告状和倾诉,好像那个朋友是我爹,如此种种……嚣张地说,我真有点担心他的智商,他是75年生……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