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别处:购车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斯斯

  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突然买到了车,结束了长达一个半月艰苦的看车历程。

  其实这过程跟找对象倒挺相似。

  自从到美国后,我已堕落为半个残疾人,买根韭菜都要别人开车接送。两个月前下定决心,省吃省穿也得把车买了,换点自由的空气呼吸呼吸。从此开始在学校的BBS和当地报纸分类广告栏里找车,然后不辞千里地上门去看。

  起初少女怀春,幻想美好,看中街头跑的大众新款“甲壳虫”,大有此生不开“甲壳虫”枉为人的志向,别的一概不考虑。新款1998年才投入生产,就算是二手也不会低于六七千,我想都不用想。只能去找旧款的,好歹长相差不多。看了大概有四、五辆这种车吧,年龄全都比我大,多半生于上世纪60年代。统一印象是:相貌再好也不经岁月折腾。摆在我眼前的,不是一堆真正意义上的破铜烂铁,就是跑起来比摩托车动静还大的残花败柳。终于有一个像样的让我心动不已,但是没空调。我曾一度以为自己能“士为知己者死”,只要是“甲壳虫”,没空调我也忍着。后来房东车上的空调意外坏掉,我才突然发现,在这沙漠里开没空调的车,跟自杀的区别其实不大。迫不得已,放弃了心爱的理想,转向更加现实的选择。

  由于我对性价比的要求实在太高,就是说价钱不能超过2000,车还一定要是好车,所以有一段时间天天看车却一无所获。终于在报纸上看到广告,去到一家看一辆1990年的ToyotaTercel,红色。保养得不算好,顶上的漆全掉了,说是因为被孩子们在上面跳;车前盖被撞凹一块。但跑起来平稳安静。车主只要1500。当时就打算要,但我要在买车前先把车送去检修,确保无重大机械故障才能成交,所以要先跟机修师联系。车主急于脱手,答应等到第二天早上8点,让我们把车送去检查。是夜,我兴奋不已,盘算着就算我换个前盖,重新上漆,再装个CD机,把那小车美容得涣然一新,也不会超过2000块。第二天7点就爬起来,还计划当天逃课。结果一个电话打过去,车主说,我们走后来了另一个人,开价1700,当场就成交,把车开走了。有种被抛弃的感觉,因为我已离它很近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再次向现实低头,把价钱底线提到了3000。后来我和房东在

高速公路下面的一个
二手车
批发场里看到了一辆长得颇为可爱的SaturnSL2,金色,1997年产,无任何外部问题,车身甚至连刮痕都没有。鉴于我的价钱限制,和二手车交易商协商,车价2600,加税,手续费等等,不超过3000给我。由于是在二手车商那里买车,他不知道车的历史,回来后,我不得不花25块钱查了车的过往史,发现无事故记录。并且查询网上估价,照我们掌握的材料,这车应该值4000多。是夜,再度兴奋,盘算将来卖车的时候开价3500,把油钱都赚回来。

  第二天又起个大早,把车送去检查。半小时后,机修师摇着头跟我说,怪不得这车卖这么便宜,毛病一大堆,全是要花大钱修的。不要买了吧?我欲哭无泪,光这检查就要60块呢,还加上付给房东的油费,请他吃饭,我为这差点就属于我的车花掉了100多,代价惨重啊。把车开回车场,我又一次放弃了逃课的计划,黯然回学校上课。

  “失恋期”持续了一段时间,主要是没勇气重新开始。房东还是主动地帮我找广告,拉着我去看车,不过我俨然已失去了兴趣,倒像是陪他去的。昨天他说在网上遇到个二手车商,有个金色的SaturnSL2,1994年产,有希望在3000以内全部搞掂,一定要拉我去看。我心想,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悲剧重演?但为了不拂他的好意,勉强去了。路上还开玩笑说,我觉得我找到毕业都可能买不到车了,现在完全就是把看车当课后娱乐在进行着。

  所以看到这车的时候我有些吃惊,因为很像个

新车,里里外外都很干净,开起来无不良感觉。这次的车场是个大交易场,主要卖新车和2000年以后生产的二手车,所以对这车没什么兴趣,本来要处理给下一级二手车交易商的,碰巧被我们撞上了,就应付一下。听说我喜欢,卖车的小伙子去和领导商量了一下,出来跟我说,如果我要买,他们可以负责做所有机械检查和维修,加税和手续费,3000卖给我。成交否?我迷迷糊糊地就点了头。

  半小时后,他们的会计把所有文件都准备齐全,放在了桌上。由于我没有驾照,车只能先写我房东的名,由他以后再过户给我。看着房东不停地在各种文件上签字,我还有些反应不过来。这就买啦?而我这时钱包里只有11块钱。

  车明天才能送过来,因为还要换一些部件。奇怪的是,这次却不怎么兴奋了。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