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印象:那么几个火车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笨伯

  2004年夏天,我乘坐的火车在广州站作短暂停留。坐我旁边的是一个丰乳肥臀的女人,她看了看外面晃眼的太阳,摇摇头便绝望地挤向厕所———自从上了火车,她就不停地在座位与厕所之间往返跑。我没有提醒她火车到站是断然上不成厕所的,我当时只是很想看看外面到底是什么。这个女人一路上坚持用窗帘挡着车窗,还用她庞大的身躯和零食构建出一
组十分不利于观看的障碍造型,所以尽管路程漫长,我对沿途却一无所知。

  但我用正常视野获取的第一个广州印象并不让人宽慰:火车缓慢地滑行,我看到几个垃圾堆和蔬菜大棚,还有几个稀松平常的山岗。靠想象存在的广州在我心中隐约意味着财富,我认为它就像是一个保险柜一样,如今我只身携带钥匙前往,但那一刻我只是遗憾地看到一个糟糕的月台,它比许多小站的月台都要糟糕。月台边上有个人走过,眼神十分疲惫。于是赶在奔厕未遂的女人回来之前,我已做好心理准备:在广州,哥们得博命才能活命。

  但终点站广州东站又让人唤起了一些希望,因为它看起来还算凑合。如果要做比较的话,总站看起来是20世纪70年代,而东站则是20世纪90年年代,但这20年只要半个小时的地铁就能连接,这也算广州魔幻的一面。另一个魔幻的地方是:冼村与体育西只相差300米,但两地的房租却相差3倍。2004年的广州治安虽然不容乐观,但我在出站时并没有遭遇背包党的蒙骗,也没被飞车党在第一时间抢劫,我坐到路边买了杯可乐,甚至也没人多看我一眼,所以直到现在,东站给予我的好感仍被时常唤起,特别是去那儿接人,我总想在墙上题上大字:到此一游。

  不过很遗憾的是,我出了东站就立即在体育中心搭错了车,被一辆愚蠢的547直接送到了火车总站,那个糟糕的70年代。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