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烟云》今晚亮相 各地方台抢播旧版围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5 新华网
  《京华烟云》今晚亮相 各地方台抢播旧版围攻
《京华烟云》今晚亮相各地方台抢播旧版围攻(图)
赵薇饰演姚木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播出时间一拖再拖的《京华烟云》终于将在今晚亮相。每晚7:55开始,《京华烟云》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两集连播。

  各地方台旧版“围攻”

  电视圈内,旧版经典剧目一向比新版拥有更强大的支持力量,因此新版《京华烟云》还未亮相,许多地方电视台纷纷播出赵雅芝版《京华烟云》。

  沈阳电视台刚刚在十一期间播过,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和福建等多家电视台也将放老版《京华烟云》的计划摆上案头。湖南
卫视更准备在23日上午四集连播赵雅芝版的《京华烟云》,大有同新版叫板之势。有舆论更认为新版的功绩在于唤醒大家对旧版的怀念。

  前有《大长今》、《加油!金顺》,现在又被旧版《京华烟云》“围攻”,《京华烟云》能否突围而出,拭目以待。业内人称性价比不高

  从400多万的剧本改编费用,3500万央视天价购片费用,到4天收回6500万广告收入,《京华烟云》从创作到进央视一路走的都是豪华路线。再加上赵薇、陈宝国、潘虹等大腕阵容。《京华烟云》可谓气魄十足。央视也对《京华烟云》万般推崇,独家买断该剧版权,不与地方台分羹,播几回,怎么播,完全由央视一手掌控。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对于央视不看片就购片的行为表示担忧,更指出此举是央视在巨大的收视率竞争压力下的一次“豪赌”。某资深购片人士则认为,《京华烟云》的性价比并不高,买片子本身就是一场赌博,央视现在赌的就是赵薇的人气和编剧,但愿不要像《马大帅2》、《太祖秘史》那样赔惨了。

  观众普遍看好赵薇

  片方介绍,新版《京华烟云》把原著故事压缩,增大矛盾冲突。而且,对原著情节改动比较明显的一处是,姚木兰、孔立夫以及曾荪亚的三角关系中,增加了姚莫愁这“一角”。

  从已经看过音像制品的观众反馈来看,《京华烟云》的老牌明星阵容颇受好评。陈宝国、潘虹、王刚等老牌实力派的角色设置非常贴切,单看剧情就能想象到他们各自的角色。而对赵薇的表演虽然褒贬兼有,不过总体上可算不过不失。更有观众举出41集中,姚木兰探监孔立夫那一段感情戏中,赵薇和黄维德两人的表演非常出色,可算赵薇整体表演中的一个亮点。(记者王琳娜)(来源: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