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奇土地吐露奇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10 新民晚报

  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云南一系列精彩展览,明起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展出,希望能以此展示云南的文化艺术成果,使之成为沪滇人民情感互动的切入点。

  知青老照片

  尹欣介绍道,系列展中的重头戏是《青春岁月——“上海儿女在云南”纪实摄影展》。2000多幅真实的历史图片,令人重温当年数万上海知青在云南生活、劳动的点点滴滴,感受提名的激情和汗水,一定会让上海观众产生巨大的共鸣。

  云南画家多

  云南是充满神奇魅力的土地。这次将在上海推出两位云南杰出画家的画展。两个画家一是已故云南美协主席王晋元,二是著名女画家刘自鸣。云南还将向上海的国画大师程十发颁发“云南文学艺术突出贡献奖”,并出版《程十发画云南》画册。同时还将在上海为一本图文并茂的小画册《女人男人都是花》举办首发仪式,画册的作者是原云南著名的电视主持人、现上海荧屏的主持人李怡蓉。

  光圈聚焦美

  《具象云南——云南本土摄影师作品联展》将展示西双版纳和香格里拉的美。西双版纳部分由尹欣、罗定来、吴家林、陈俊东拍摄;而香格里拉则由10位摄影师联展,分别以高山花卉、雪域风光、藏民生活等为主。另外《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展》的展品有纳西族手工东巴纸工艺品、建水紫陶工艺品、鹤庆瓦猫工艺品、大理扎染工艺品和腾冲皮影工艺品等17个品种。

  本报记者 林明杰

  云南版画民族风韵浓

  当年老知青“战天斗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