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创三人谈:舞韵藏其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2 重庆晚报

  在长安汽车文工团的4个创作舞蹈中,凝结着三位编导的艺术结晶。4支舞蹈各具特色,风格各异。

  颠覆之作《花茉莉》

  “花茉莉”这个名称,很容易使人联想到那首闻名于世的民乐《茉莉花》,编导朱艳
诡异一笑:“故意把舞蹈作品的名称颠倒过来,意味着颠覆以往。”旋律还是那首《茉莉花》,只是通过变奏及融入现代鼓点,使背景音乐更富时代韵味。

  展自然之美的《搏》

  舞蹈中激烈强劲的打击乐颇令人耳熟。编导徐丹说,其实这段打击乐剪辑自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很符合这支舞蹈所要体现的男子在与自然搏斗时的那种亢奋、激烈的状态。三位青年男子施展娴熟的舞技,一连串的跟头、旋子、托举等技巧,让观众情绪随之起伏。

  写意的《寻》和写实的《国防卫士》

  男编导王晓分别有写意的《寻》和写实的《国防卫士》两个作品。《寻》是男子独舞,借用一片绿叶作道具,抽象展现一个人的梦境,表达对理想的执着追寻。而《国防卫士》浓缩了一次战争场面,展示了一个兄弟连在战场上奋勇杀敌。

  记者 周秋含 实习生 李英霞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