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耀文当上《天下无贼》“贼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34 重庆晚报
侯耀文当上《天下无贼》“贼王”(组图)
侯耀文当上《天下无贼》“贼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秋天的重庆很有“神秘气息”,这也吸引了不少剧情“诡秘”的剧组。被誉为《天下无贼》电视版的20集电视剧《驼铃》,正在重庆秘拍。昨日,记者接到线报,赶到融侨半岛,正好赶上剧组在拍摄男一号曹力审讯贼王侯耀文的戏。

  反扒高手的“公安戏”

  据总制片人姚雷介绍,该剧由央视和华视嘉禾公司等联合摄制,因为央视方面不希望剧情提前曝光,所以对外界一直采取“封锁”态度。姚雷透露:故事最初是以已经牺牲的重庆铁路公安李小咪为人物原型,经过不断地丰富和修改,最后变成了一个反
扒英雄与贼斗法,为感化一个小女贼,最终牺牲的故事。因为扒手们最大的涉案金额也就300元,只够得上《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所以不能叫“涉案剧”。

  比《天下无贼》更写实

  剧中将出现一大帮各色毛贼,有侯耀文饰演的贼王,有他的徒弟李宗瀚等,还有一大群徒孙,都围绕在火车站、码头等地方活动,并且还将展现出扒窃团伙内部之间的矛盾争斗,整个风格和氛围很像《天下无贼》。但综合了很多生活中的真实故事,比完全虚构的《天》更写实。

  据悉,戴军、侯耀华、李成儒、牛犇等也将在剧中有精彩演出。目击

  造型“疑似”刘德华

  “贼王”侯耀文昨日在片场现身,他已经为剧情染成一头花白头发,记者第一眼竟没认出他,“老头子”的本色造型像极了《童梦奇缘》中的老年刘德华。

  为将该剧拍得好看精彩,剧组很动了一些心思。比如侯耀文在剧中饰演的贼王“老头子”,重出江湖,有7个造型,导演让他拥有高妙的易容术以及各种扒窃绝招。这7种造型包括知识分子、老太婆、工人等,对于表演相声的侯耀文来说,模仿老太太撇嘴等动作不在话下,这为作品增添很多妙趣。

  凭着他说相声的本事,记者以为他演的贼王是个喜剧人物。结果他说,这个贼王有人性的一面,是个悲剧人物。这个“老头子”是个孤儿,解放前为环境所迫走上歧途。他后期就隐退了,是为了救两个徒弟重出江湖。另一方面,他实际上怀有很简单的想法,就是跟警察中反扒高手切磋过招。至于剧中他的7个造型,他说化妆已经很到位,不需要他刻意模仿多少。

  另外,该剧在特技方面不输电影,将小偷一些常用扒窃伎俩放大,观众看了对生活中的防扒很有实用价值。同时,还为主演曹力设计了“飞铐”绝技,能在远处将手铐瞬间飞出,准确铐住扒手,很酷。

  据透露,2006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已经向侯耀文发出邀请,他和导演经常都要沟通,他向郎昆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必须要让他知道今年春晚具体的宗旨、风格、方向等。二是语言类节目的比例和总体思路。目前他已经在着手创作节目,但具体内容要遵守纪律不能外泄。现场

  曹力“提审”侯耀文

  昨日上午,融侨一栋临街门面后面靠山体的空地处,剧组临时搭建起一间20平米左右的审讯室。饰演男主角反扒大队高手的曹力,在电视剧《大江东去》中曾有过精彩的表现。昨天记者目睹了他与侯耀文之间的一场对手戏。

  王缺席“审问”

  当天的戏份内容,讲的是曹力抓住了贼王侯耀文以后,在反扒大队提审他。观众绝对想不到,我们经常看到的审讯戏,有时候竟然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审讯”开始,曹力对着面前无人的空地,按剧情要求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似笑非笑,并且保持了半分钟——让不是小偷的记者心里都开始发毛,这才开始说台词。这段审讯的戏比较长,导演将其分成几个段落来拍。

  公安抽的“朝天门”

  很有趣的是,在审讯过程中饰演公安的曹力不断吞云吐雾,整个审讯室内烟雾缭绕。由于这段戏拍摄时间很长,他要不断地抽烟,很快一包烟就没了。曹力立即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请助手给他拿烟。助手拿了一包中华烟来,撕开盒子,将烟放进曹力面前的烟盒里,记者伸头一看,原来为了符合公安的“收入情况”,剧中他饰演的人物抽的是几块钱一包的“朝天门”。

  噪音不断穿帮

  该剧采取的是同期声,所以对现场环境要求非常安静,连侯耀文在室外吃米线传出的很轻微的“呼哧”声,都被副导演“勒令”停止。由于外面是公路,汽车不断来往,加上后山有新房装修的电钻声,使得剧组不断要停下。无奈中,制片人只好暂停上午的拍摄,请市公安局出面协调,将该区域暂时封闭。直到记者离开时,噪音问题都还没解决。

  记者 刘春燕 吴子敬 摄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