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城岁月》击溃《神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信息时报》
《龙城岁月》击溃《神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龙城岁月》海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第42届金马奖提名名单17日晚公布,两届金马奖导演杜琪峰的《龙城岁月》(香港片名《黑社会》)夺得11项提名成为大赢家。以4部影片“围捕”影帝的刘德华梦想破灭。不少内地电影及演员入围,如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入围“最佳影片”,陈坤凭《抹茶之恋味》候选“最佳男主角”。

  将于今天在内地上映的《龙城岁月》收到了一份很好的贺礼,杜琪峰这部黑帮题材的电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
”等11项提名。周星驰的《功夫》(10项提名)、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9项提名)紧随其后。

  不但刘德华梦想破灭,许多获奖常客这次都没有入围影帝和影后提名,取而代之的是新面孔。“影帝”角逐者除了梁家辉外,郭富城和陈坤都是首次获得提名。“影后”竞争者是清一色的新面孔,包括杨千、舒淇、陈湘琪和美籍华人杨雅慧。

  由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的《神话》全军覆没。金马奖评审团主席陈耀圻分析,刘德华落选是因为他有4部影片入围,分散了评审对他的支持。《神话》失败是因今年超级大片太多,是与《七剑》《功夫》三雄争霸的恶果———以微小差距出局。周星驰一人身兼编、导、演多职,整体看他导演的表现高过男主角,因此入围最佳导演。

  由日本著名电影导演铃木清顺执导、章子怡与日本影星小田切让主演的古装歌舞片《狸御殿》将为本届金马影展开幕,本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3日在台湾基隆市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