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晚,“王朝之夜”明星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58 今晚报

  明晚,由今晚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的“王朝之夜”欢乐金秋大型演唱会上,韦唯、郑钧、董文华、朱明瑛等歌坛、剧坛明星将联袂登台,为本市观众带来一道丰盛文化大餐。朱明瑛“回娘家”

  20年前,作为东方歌舞团的“当家花旦”,朱明瑛风靡全国。她演唱的外国民歌韵味十足,她用黑色油彩涂满全身的扮相也几可乱真。以至当她演唱印度民歌时,印度人都没有
看出她是一个中国人。回忆那段美好的时光,朱明瑛感慨万千,她说:“那个时代,我们把舞台看得非常神圣,认为追求艺术是一件很崇高的事。因此每唱一首外国民歌,都要向语言学家请教发音,力求吐字准确。我当时唱非洲歌曲并不了解其中的含义,只要求唱得越‘土’越好,最好是像原汁原味的。每次在唱这些歌的时候,我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土’一点,不光把脸和脖子涂抹黑,全身都要涂黑。”

  在歌坛正走红的朱明瑛后来远赴美国,从歌迷的视线中消失了。时隔多年,当她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时,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文化企业家。但喜欢唱歌的朱明瑛自然忘不了老本行。今年初,东方歌舞团推出大型综艺歌舞晚会《火一样的羞涩》,朱明瑛作为特邀嘉宾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她的歌声也依然充满迷人的魅力。在即将上演的“王朝之夜”欢乐之秋大型演唱会上,朱明瑛将为天津观众演唱《回娘家》、《万水千山总是情》、《大海啊,故乡》等好听的歌曲,让人们再度领略当年那个“背着胖娃娃回娘家”的小媳妇的动人形象。彝人制造全新复出

  彝人制造在火了一段时间后,便没有了讯息,有人说彝人制造解散了。对此彝人制造的回答是———2003年,乐队成员阿木单飞,这给乐队以很大的打击。由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来合声,彝人制造陷入沉寂。后来木乃加入,彝人制造由此再度复活。

  不久前“彝人制造”的新歌《美丽姑娘》遭到“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拒播,理由是这首歌属于民歌,不能在流行音乐频道播出。对此“彝人制造”困惑不已。他们认为《美丽姑娘》专辑由郑钧制作,以电子和摇滚曲风为主,怎么能算是民歌呢?他们说:“我们对于自己的少数民族歌手身份从未回避过,音乐中也一直追求流行与民族音乐元素的结合,我们获得的许多大奖都是流行音乐类的!”确实,在新专辑《看见了》中,彝人制造的视觉造型有了很大的改变,它更加城市化,时尚化,也更加精致化。明日,请听彝人制造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