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人生》驳淘汰传言 收视低皆因"梦想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40 中国新闻网

  “《艺术人生》收视下滑是正常现象。”对于昨天爆出《艺术人生》收视大幅下降的消息,编导如此解释。

  昨天传出消息:央视3套综艺频道对2005年国庆大假收视率进行了最新统计,央视名牌栏目《艺术人生》从今年五一开始到国庆,收视率连续大滑坡,从原来的前三名,惨跌到第16名。有关领导已表示——如果收视率在年底前没有好转的迹象,该栏目将面临淘汰。央视
对各频道的栏目,一直实行末位淘汰制,连续两次、累计三次位列末位的栏目将受到警告,并被勒令停播改版。

  《艺术人生》是否也面临这样的局面呢?

  对此,《艺术人生》的编导表示,这个消息都是胡说,“十一期间我们收视的确下滑,但是有原因。《艺术人生》在中央一套重播,重播节目收视率自然不如以前。而在央视三套首播时的新节目,好多都被冲掉了。因为十一期间,好多栏目都有‘国庆特别节目’,尤其是三套主推《梦想中国》。这种情况下,收视率下降是正常现象。”

  该编导表示,央视对一个栏目的综合评价指数是根据收视率、观众、领导和专家等多方面评价以及栏目成本综合运算的。“看节目趋势是不是下滑,要综合判断才行,怎么能只看某一个时段收视率?”

  至于《艺术人生》在同《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等娱乐互动节目的收视率比较中处下风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节目风格和定位不同,《梦想中国》就是平民化互动化的节目,面向大众,而《艺术人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有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收视群体。

  至于《艺术人生》是否会改版,该编导表示,节目组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大家都在按部就班地工作,近期将推出纪念巴金特别节目。(沈阳今报;王琳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